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09 日

20070909/奥运吉祥物福娃原创者吴冠英披露创作历程

星岛日报/提起2008年奥运,人们头脑中最先闪出的形象一定是那五个活泼精灵的吉祥物–福娃。在北京,带有福娃形象的物品,由绒毛、充气玩具,到服装衣帽、书包挂件,到邮票、钱币,大大小小总有数千种,令福娃的形象深入人心。五福娃的原创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近期应加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之邀访…
Read more

20070909/省府立法规管以来首次举办安省中医针灸试

星岛日报/150名中医师昨齐集多大考试中心参加第5届安省中医针灸试,这是自省府立法规管中医针灸业风波后再办的首次考试,为他们本地执业资格而努力。有考生称立法过渡期内,有保险公司暂拒受理中医针灸病者就诊后索赔,他期望保险公司重新受理一些顺利通过考试取得证书中医,其病人在过渡期间仍可合理索赔。 昨晨到市…
Read more

20070909/中国美术会迁址及售会馆 获会员压倒性赞成通过

星岛日报/为解决安省中国美术会因迁址及出售位于中区华埠比华利街(Beverley St)150号该美术馆现址而扰攘多时的纷争,该会昨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就两项事宜包括是否赞成迁址及开除颜浩及罗光中会籍而举行公投,结果两项议题均以大比数赞成获得通过。 安省中国美术会会督劳允澍,对于昨午会员投票最终以11…
Read more

20070909/加国华商亲历“中国造”次货 蒙受双重损失投诉无门

星岛日报记者 崔源明/华裔窗帘商人梁谓祺,首次入中国订制一批焗漆铁窗花,打算运来加国销售。货银两讫后,才发现几乎所有产品,均属次货。面对这批劣质中国产品,退货无门,他亲身赴华交涉,厂商恃恶欺凌,警方坐视;越洋兴讼,费用高昂,何况他对中国司法亳无信心。 现在,产品处置无门,白纳仓租,令他蒙双重损失,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