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俄轰炸机逼近 加国战机拦截

(哈利法克斯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新任空军指挥官周五说,俄国轰炸机本月曾逼近加国北极领空,加拿大战机将其逐出西北地区(N.W.T.)空防警戒区,军方未来将密切监控,防止俄机侵入。

瓦特中将(Lt.-Gen. Angus Watt)周五对《哈利法克斯纪事先驱报》(Halifax Chronicle-Herald)的编辑部说,加军CF-18“大黄蜂”(Hornet)战机,在加拿大领空外曾与俄罗斯的图95“熊”(Tupolev-95 Bear)轰炸机相遇。

最近1次事件发生在西北地区的伊努维克(Inuvik)附近,位于军方所说的空防警戒区内。

两国战机相遇时,加军机师可用肉眼看见俄罗斯飞机。

瓦特说:“我们拍下了照片。”

这看起来就象冷战时期一样,俄罗斯还曾派出飞机,试探英国和美国的空防力量。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从未如此频繁的实施这类活动。

瓦特说:“我们以传统的方式,处理俄罗斯飞机的侵入,派战机拦截他们,并护送他们离开,以显示我们已注意到他们。”

他说:“现在的世界已不同,我们不会回到冷战时期。但我想它最终证明,我们任何事情都不能以为理所当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