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预算案

20130323/联邦财长费拉逖:决心打击逃税

-联邦财长费拉逖:决心打击逃税 -检举海外逃税 家人可领奖金 -奖赏举报逃税 专家指无用 -富人海外逃税手段复杂巧妙 -扩海外查税 国库料进帐20亿元 -网上宣传预算案 反应冷淡 -联邦技术培训计划 魁省要求豁免参与 -安省政府:弱势失业者恐失帮助 -多市基建获益?政界看法分歧 -联邦基建拨款使用 …
Read more

20130323/入籍申请费拟加至400元

入籍及签证费拟明年加价 个案太多拨4200万增人手 处理成本转嫁申请者 星岛日报/康尼昨日指出,旅游、学生和工作签证的申请人数上升了60%,来自中国的短期居留签证更是增加了一倍,为了解决积压个案加快签证速度,将在未来两年增拨4,200万元,在全球多个城市的签证办事处增加人手,令各项短期居留签证可以在…
Read more

20130322/重赏举报海外逃税 中港台“太空人”成箭靶

-重赏举报海外逃税 中港台“太空人”成箭靶 -联邦加强海外查税 专家:迫太空人弃加籍 -防楼市过热 限制银行藉按揭保险避险 -为平衡预算铺路大选 新预算案大砍开销 -2015年平衡预算 专家信心不大 -预算案未能应付实际需要 基建创职问题未解 -维权组织意料之外 廉租屋项目获拨款12亿 重赏举报海外…
Read more

20100305/预算案悭字诀无惊喜 空口订5年灭赤

-预算案悭字诀无惊喜 -5年灭赤全靠利好因素 专家指渥京要望天打卦 -反对党不支持新预算案 自由党:不会大选 -改善EI措施不足“难救”失业大军 -棺材底布免税益死人 整容手术不再获退税 -预算案无损加元股市 央行料加息1/4厘配合渥京灭赤 -落实过去减税措施 入息免税额按通胀调整 -能源工业科技受…
Read more

20090206/联邦救市方案仅创12万职

(渥太华5日加新社电)国会预算官佩奇(Kevin Page)说,联邦预算案过于乐观,错估衰退形势,赤字不止4年,刺激方案实际款项要少,只能创造或拯救12万近份职位。 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回应说,国民应有准备应对“严重的、非常糟糕的”失业前景,和更困难的年头,政府可能要在上周发布…
Read more

20090203/加拿大议会批准政府新财年预算案

新华网渥太华2月3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议会众议院3日投票批准了保守党政府上月底提交的新财年预算案,这意味着总理哈珀领导的政府顺利通过了信任投票。 当天众议院以211票支持、9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新财年预算案。两个反对党新民主党和魁北克集团议员投了反对票,执政的保守党全体议员和最大反对党自由党的大多…
Read more

20090202/预算案惹怒保守党支持者 责哈珀避倒台出卖原则

明报/有政治观察家说,总理哈珀的新预算案,惹恼保守党内的一些核心支持者,他们认为哈珀违背自己的原则。专家指哈珀可能需要安抚这些人,透过非财政手段挽回一些支持。 保守党前竞选择经理、大学教授弗拉纳根(Tom Flanagan,图),周日接受加拿大电视(CTV)质询时段接受访问时说,哈珀的预算案令国家陷…
Read more

20090130/预算案过首关 NDP发动广告战轰叶礼庭撑哈珀

魁人政团修订案遭众院否决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魁人政团对预算案提出修订案,周四遭众议院否决;新民主党推出电台广告,抨击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撑哈珀政府,说自由党只是预算案的橡皮图章,害怕面对另一次大选。 哈珀政府的预算案,周四通过第一个考验,因为国会议员投票,拒绝政团所提修…
Read more

20090129/响应鼓励民众装修 物料连锁店推优惠

(满地可28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预算案内有鼓励民众装修房屋的税惠措施,国内几间大型装修物料连锁店将推出优惠计划,鼓励民众趁机购物、装修房屋。不过业界专家质疑,这种小型税惠是否真能鼓励人们装修,从而令零售商受益。 国内两间最大规模的装修连锁店Rona Inc.、Home Depot周三说,它们准备几日…
Read more

20090129/预算案放宽申领EI 华社吁弹性处理

明报/联邦自由党党魁叶礼庭提出修订保守党公布的预算案,建议之一是放宽就业保险金(Employment Insurance)的申请资格,有华裔社区服务团体赞成有关提议之余,亦认为政府在接受申请时,应减低条文的僵化,更加弹性处理每个申请。 根据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提供的资料显示,…
Read more

20090129/安省获50亿基建拨款 麦坚迪满意预算案

明报/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表示,对联邦预算案整体满意,特别是安省将获50多亿元基建拨款,但不满安省居民的就业保险(EI)福利,仍然受到不公平对待。 麦坚迪周三在省议会对记者说:“总理确实交足功课,我不会对预算案吹毛求疵。它是真的,很有意义,来得及时。”安省制造业已遭受…
Read more

20090129/叶礼庭暂放生哈珀 开条件挺预算案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周三提出预算修订案,要求哈珀政府分3次提交预算案执行进度报告。这等于反对党以联合政府,取代保守党政权的计划告终。自由党称这是迫使哈珀兑现预算承诺、维持合作态度的有效手段,新民主党和魁人政团则难掩愤怒之情。另据最新民调显…
Read more

20090128/加拿大政治危机乌云渐散 反对党给政府试用期

中新社温哥华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吕振亚)困扰加拿大政局二个月的执政危机终于乌云渐散,由现任保守党政府提出的财政预算案获得最大反对党的有条件支持,从而可以避免政府在对财政预算案的信任投票中倒台。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党领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二十八日表示,自由党愿意给现任保守党哈珀…
Read more

20090128/自由党提出预算修订案,保守党政府进入观察期

联邦自由党来稿/联邦自由党党领叶礼庭今天宣布,他要求保守党政府接受自由党提出的政府应做出强制性成果报告的要求,才能让预算案过关。根据该要求,政府应在2009年3月26日前做出第一次综合性的成绩报告。 叶礼庭说:“昨天宣布的预算案绝非理想,既没有修订失业保险系统,为过去几周内数千名失去工作的人士提供保…
Read more

20090128/叶礼庭操生杀权 将迫哈珀再让步

杜锡林顿坚持反对预算案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哈珀保守党政府的命运,执政联盟能否取而代之,现在操在自由党领袖叶礼庭手里。他周三宣布决定,或提出修订案,但魁人政团与新民主党已表明,对预算案投反对票。 自由党人士私下指出,修正案或包括附带条件,市镇要获得联邦基建拨款,不论它们能否拨出对应款项。此外它也…
Read more

20090128/耗12亿助渡困境 享失业金褔利长至50周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联邦预算案也改善就业保险措施,未来2年将失业工人领取福利金期限延长5周,最多可达50周,并加强雇主破产时,工人的保护措施。这些措施预计耗费联邦12亿元。 财政部长费拉逖说:“许多失业国民指望就业保险,助他们应对日常生活开支。他们在这个衰退时期,需要更大的支援。” 延长福利金领…
Read more

20090128/装修房屋获15%税惠 最多扣税1350元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联邦新预算案推出鼓励业主翻修房屋的措施,最高税惠可达1,350元。它被称为“创造性”措施,可帮助有需要的民众,并促进经济发展。 计划为期1年 库房少收30亿 为期1年的计划,预计将令联邦减少收入最多30亿元。它也被视为另1个创造就业的措施。 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Canadi…
Read more

20090128/保守党新预算案抛400亿元促进经济增长

抛400亿元促进经济增长 救市料下半年始见成效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哈珀政府周二公布400亿元振兴方案,包括基建开支及减税措施,2年内创造或保住19万个工作职位,促进经济增长1.9%。 财政部长费拉逖在记者会说:“这是个非常时期。世界经济过去这季度显著恶化,我们广泛谘询加拿大人,知道我们需立即行…
Read more

20090127/联邦预算案救市为先:投巨资减赋税提振经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在经济危机和执政危机双重压力下,加拿大财政部长费海提(Jim Flaherty)27日提交2009年度联邦预算案。在这份关乎保守党政府执政能否延续的预算案中,联邦政府将动用巨额资金,通过减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员工培训等方式来刺激经济,力求安全渡过全球经济危机。新的预算案如…
Read more

20090125/联邦200亿救市 料有永久减税

专家:1%国内生产总值不足抗衰退 明报/总理哈珀周六首次暗示,联邦预算案将有永久减税措施。另方面,周二预算案料有200亿元振市方案,经济师说1%GDP不够完避开衰退冲击,但眼前仍属恰当,预计经济下滑1.5%将减轻半个百分点。 哈珀接受法语《新闻报》(Le Presse)访问,暗示下周二发表的保守党政…
Read more

20090127/保守党先披露预算案内容

掷70亿基建救市 传发消费券减个人税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保守党政府周一透露,预算案将有70亿元刺激经济方案,官员强调这是新的基建拨款,其中40亿元立即启动省市工程,20亿元维修大学院舍,另外10亿元环保项目。市镇表示欢迎,但反对党持怀疑态度。此外,联邦预算案料将扩大企业贷款,给予渥京更大权力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