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弗州理工命案

20090214/深挖“双面朱海洋”那14天发生了什么?

南方周末/“要开学了……”, 这是在2009年1月15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朱海洋在自己的Q-zone空间写下的最后一条记录。 六天后的1月21日晚上,没有人知道,25岁的朱海洋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到学校研究生生活中心的Au Bon Pain咖啡厅。而他随身携带的,除了背包,还有一把大号的…
Read more

20090124/朱海洋:我怕失去优势地位

多维社记者吕贤修编译报导/“看起来是朱海洋控制一切。”当朱海洋带杨馨来看房子时,房东观察出这一点。 1月23日,警方搜索了朱海洋及杨馨的住处。除了计算机、通讯记录、相机,还带走了一本杨馨生前的日记。杨馨为何被杀?相信已离答案不远。 但是,朱海洋为何选择斩首如此重手?根据警方证词,当他被捕时,除了作案…
Read more

20090123/认识朱海洋的人说:“他很渊博很热情很自信”

都市快报记者邓璟/ 认识朱海洋的人说 他很渊博很热情很自信 放弃自费留学 拿到奖学金才走 小A(应被采访者要求,化名)是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生,2006年已经毕业。 2008年8月上旬,小A到母校找留校读研的同学小C(化名)。小C恰好住在朱海洋寝室对门,经小C引荐,小A认识了朱海洋。 小A昨晚在上海接受…
Read more

20090123/弗州理工血案:网路传言有假

多维社记者吕贤修报导/“目前已有一位普大华裔学生来电作证,朱海洋因股市投资失利,产生杀机一说,纯属不实。”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言人对多维表示。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朱海洋涉嫌谋杀一案,经媒体报导后,目前许多中文网站转载了出处不明的种种消息,甚至被引用为报导标题。对于这些说法,校方表示多数无法证实。 “朱海…
Read more

20090123/弗州理工杀人案续:苦追不成 中国博士生刀斩女生

世界日报/警方22日公布了维吉尼亚理工大学21日晚骇人凶杀案的详情。25岁的凶嫌朱海洋与22岁死者杨欣(译音,Xin Yang)是来自中国的博士生、研究生,而且二人相识,死者把凶嫌与母亲并列为发生紧急事故的连络人,但不知何故朱竟突然向杨下毒手,用厨刀把她置之死地,并凶残地把她斩首。 这是该校韩国裔学…
Read more

20090123/中国女留学生惨遭斩首 受害者刚到美国二周

新闻晚报记者 杨美萍/ 采访对象:赖守文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中国学生会会长 2007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杀案曾经震惊全美。本月21日晚,该校再次发生血案,犯罪嫌疑人和死者都是中国留学生。 该校中国留学生会会长赖守文表示,虽然两人都是新生,和自己不熟,但大家都为这起不幸的案件表示难过。赖守文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