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图片报导之三:流泪的岂止是市长

2004年04月04日 01时04分

(星星生活记者陈明琰、捷克佳、木然报导)鲜花、挽联、玩具,布满了教堂的通道的两侧。3日上午11时,华裔女童张东岳的追思会在多伦多市北约克区的人民教堂(The People’s Church)隆重举行。加拿大安省省督巴特尔曼、省长麦坚迪、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多伦多警察总长范天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陈小玲等政要,小东岳生前的同学、老师、以及不同族裔的各界人士两千多人参加了追思仪式。对一个儿童举行如此隆重、高规格的仪式,其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事件本身。甜美可爱、天使一般的小东岳实际上已经成为加拿大受害儿童的象征,正如小东岳父亲张为民所言:“小东岳不但是我们的女儿,也是大家的女儿!”


律师出身的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会场内外几度洒泪。


省长麦坚迪夫妇面色凝重离开教堂。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小玲:今天是个很悲伤的日子,我本人作为一个母亲,对张东岳小妹妹的遇害感到很难过,并借此机会表达我对张家的慰问。


追思仪式后,小东岳的父母在友人的搀扶下走出教堂。


警车护送小东岳的父母离开教堂。


神色黯然悲伤的参加者离开会场。


市长苗大伟代表多伦多市政府敬献的花篮。


一位友人的留言


鲜花、挽联、玩具,布满了教堂的通道的两侧。


“我希望全世界的动物都能成为我的朋友,我希望我所有的朋友都来探访它们。我希望世界不再有战争,让平等充满每一个地方。”—-张东岳《我的愿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