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图片报导之二:倾城追思张东岳

2004年04月03日 18时04分

张东岳追思会如期于4月3日11时在北约克区位于Sheppard Ave. 和 Bayview Ave. 的人民教堂(The People’s Church)举行,前来参加追思会的有近两千人,除了有省长麦坚迪、市长苗大伟、及警察总长范铁龙等官员和张家的亲友,更多的是那些伤心的并且自案发以来一直关心着这个九岁小女孩的多伦多普通市民。追思会现场处处洋溢着爱,悲伤和思念,仪式场面隆重,情景感人。(星星生活记者 陈明琰 捷克佳 木然 摄影报导)


陆续前来参加追思会的有近两千人。


在教堂门前的道路上,整齐地堆放着人们送来的鲜花和玩具。


人们送来的玩具。


从早上9点多开始,两千多人陆续来到悼念会场,他们悄悄地给张东岳小朋友带来了鲜花和动物玩具,也带来了他们对张家的问候和关怀。


教堂门口一位孩子的父亲透过玻璃伤感地沉思。


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为Cecilia祈祷,伤感的场面让小女孩也紧皱双眉。


两位在教堂前等候TTC公车的路人悄悄站在路边为小东岳祈祷。


省长麦坚迪携妻子参加完追思会心情沉重地离开。


市长苗大伟的伤感的表示自己也身为人父,今天来参加此会不仅代表多伦多政府,同时也代表一个普通的父亲对张家的理解,同情和支持。


市长苗大伟代表多伦多市送上的花篮。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小玲在领事周立民的陪同下参加了追思仪式,她在会后接受星星生活记者访问时表示:今天是个很悲伤的日子,我本人作为一个母亲,对张东岳小妹妹的遇害感到很难过,并借此机会表达我对张家的慰问。陈小玲总领事说:在过去5个多月来,我们看到整个多伦多,整个安省,还有华人社区都很重视,安省省长、大多伦多市市长对张家很关心,很感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一直很关心新移民在居住国的生活,希望所有的同胞生活安康,陈总领事特意请记者转达她对华人社区的问候,祝福每位同胞,特别是小朋友健康成长。


两个与小东岳年龄相仿的小女孩在会后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