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法官判Google需交出所有观看过YouTube用户信息

驱动之家/根据周三法官的判决,Google将不得不提供所有观看过YouTube视频的用户信息,姓名和IP地址等信息给维亚康姆(Viacom)公司。原因是,该公司在2007年3月起诉YouTube侵犯版权在网站上提供了它们的视频。

据悉,Viacom索要用户资料的目的是为了证明侵权视频在用户中非常流行,以增加Google的赔偿责任。目前Viacom索要的赔偿高达10亿美元,Google则辩称,他们仅提供了视频上传服务,而且涉及侵犯版权的视频早已经被移除。

虽然Google争辩说,如果其提供用户数据,这等于侵犯了用户隐私,但是法官还是在本周下令Google交出一套大约4TB的日志数据。甚至法官还引用了Google自己的说法,“电脑的IP地址并不是个人隐私”。

目前电子边界基金会(EEF)发表评论说,法官的命令违反了视频隐私权保护法案,并认为这样会威胁到用户私人信息。

维亚康姆(Viacom)是美国著名的老牌大型媒体集团,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集团之一。它在国际媒体市场的每一个领域,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