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三种化合物可阻止COVID-19感染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加拿大卑诗大学(UBC)的科学家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三种可以预防人类细胞感染COVID-19的化合物。

这些化合物全部来自加拿大的天然资源,包括从卑诗省豪湾采摘的海洋海绵和巴克利湾的海洋细菌。

据国家邮报报道,François Jean和合著者Jimena Perez-Vargas领导了一个国际团队,该团队调查了来自植物、真菌和海绵等自然资源的350多种化合物,通过释放它们的潜力,创造新的抗病毒药物,用于对抗COVID-19和其他病原体。

“这个跨学科研究团队正在揭示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的重要可能性,并为COVID-19等全球健康挑战寻找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UBC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副教授、资深作者Jean说。

该小组将人类肺细胞浸泡在由这些化合物制成的溶液中,然后用SARS-CoV-2感染细胞,SARS-CoV-2是导致COVID-19的病毒。其中26种减少了病毒感染,3种在非常小的剂量下就有效。

UBC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研究员Jimena Pérez-Vargas说:“这些化合物的优势在于它们靶向细胞而不是病毒,从而阻止病毒复制并帮助细胞恢复。”

“人类细胞的进化速度比病毒慢,因此如果这些化合物使用相同的机制,它们可以对抗未来的变种和流感等其他病毒。”

另一位共同作者、医学院的Tirosh Shapira说,实验中使用的病毒版本使细胞在被感染时发出绿色荧光,这使研究人员能够“轻松快速地检查数千种化合物”。“更重要的是,有了它,我们可以选择在SARS-CoV-2从一个细胞传播到另一个细胞时‘实时’追踪它。”

“我们在世界各地收集(化合物)已有40年,但这三个恰好是加拿大人,两个来自卑诗省,”合著者、化学系教授Raymond Andersen说。

不断进化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挑战在于,虽然这些化合物对Delta和一些Omicron变体效果很好,但它们对最新的变体无效。Jean说,这凸显了对新抗病毒药物的需求。

研究人员将在未来六个月内转向动物模型,并继续致力于“大规模测试天然产品药物,以阻止与加拿大和世界各地高度关注的其他呼吸道病毒相关的感染,例如甲型流感和RSV,”Jea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