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心境平和宠辱不惊?感染四次人还在,首席医生却难见踪影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伯灵顿的Angelica Cugini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第四次感染COVID-19。尽管经历了如此多的感染,但她说她再也不想戴口罩了,并表示再次感染也无所谓。

“我认为它肯定会对不同的人产生不同的影响,但我绝对不害怕。我真的不在乎我是否会再次得到它,”她说。

这位已经打了两针疫苗的母亲说,她认为社会最好学会与病毒共存,让人们继续他们的日常生活。

一项新的Angus Reid调查显示,虽然COVID-19病例因新变种而激增,但对政府更新控制措施的支持正在下降。

Global News报道说,第七波COVID-19正席卷加拿大,导致大多数省份的高感染率和住院人数增加。但与之前的疫情不同,加拿大各省和联邦首席医生基本上都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卫生专家表示,现在公众应该得到更清晰的信息,即使法律没有强制要求采取戴口罩和保持距离等病毒防护措施,但仍应遵循这些措施。

多伦多城市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和名誉教授Tim Sly认为,现在仍然应该鼓励人们在公共场合、人口密集区域继续戴口罩。

几乎每个省份的废水数据都记录了不断上升的感染率,全国各地的住院人数都在增加,许多已经感染COVID-19的人正在再次感染。但即使病例有所增加,也不是每个人都热衷于戴口罩和防疫措施。

被称为BA.5的高度传染性Omicron亚变体是这些新感染的罪魁祸首。Sly说,取消公共卫生限制和戴口罩等措施也是一个主要因素,因为事实上病毒还没有消失。如果人们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降低疾病活动和传播,公共卫生官员至少应该定期发布明确的公开信息。

最近几周,各省和联邦公共卫生官员基本上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一直在每周定期更新,但几周前就停止了。省级公共卫生负责人也同样停止举行定期简报会。

上周,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医生表示,安省没有恢复限制的计划。魁北克首席卫生官Luc Boileau医生也有类似的看法。

但渥太华首席医生Vera Etches周四发表声明表达对当前疫情的担忧,并指出渥太华现在的COVID-19水平高于1月份Omicron浪潮期间的水平。她敦促市民在拥挤的室内和室外都戴口罩。

多伦多城市大学职业与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Thomas Tenkate认为,现在是恢复强制性公共卫生措施的时候了。

Tenkate说,在2020年第一例COVID-19病例开始时,以及2021年第一波Omicron疫情浪潮再次袭击加拿大时,政府在发生重大疫情后的行动和执行速度太慢了。

他说,我们看到了它的影响,必须从COVID的历史中吸取教训,最好早点执行而不是等到以后再实施。他提倡对医院、疗养院甚至儿童保育中心等高风险环境中的人实施疫苗强制令、尤其是口罩强制令。

他说,让个人进行选择是行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