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留心!赶快翻翻钱包,看看礼品卡是否仍物有所值

(星星生活/捷克佳)许多在大流行之前收到礼品卡作为礼物的人都把它们藏在钱包或办公桌里,因为很多购物中心和商店都关门了。

有些人现在打算在商店里使用它们,但当被告知礼品卡当前的价值时,他们会感到惊讶。


据CTV报道,安省伯灵顿市的Barry Wyner说:“当你收到一张礼品卡,上面写着它值得一定数量的钱时,它就应该值这个钱。”

Wyner说,大约两年半前,他的妻子收到了一张价值200元的Visa预付礼品卡,在大流行期间,这张卡被收起来了,但当他们最近去使用这张卡时,他们对它的当前价值感到震惊。

“当我们去商店时,我们发现它只值74元,而不是原来的200元,”Wyner说。他拨打了卡背面的号码,并被告知他的卡已过期,但他可以更换。然而,那张替换卡只值74元。

旺市的Stephanie Cecchini大约三年前收到了两张商场礼品卡作为礼物,价值分别为100元和50元。

在大流行期间,她决定远离购物中心,但她说她最近去使用这些卡,当她被告知它们都一文不值时,她也感到困惑。

“当我打电话给他们时,他们说我两张卡上的余额都是零,”Cecchini,“我看到每月2.50元被白白取出。”

在收到消费者投诉后,安略省政府于15年前立法禁止礼品卡的有效期,但该禁令并不适用于所有礼品卡,具体取决于其用途。

根据安省礼品卡法(Ontario Gift Card Act),用于水疗、按摩、美甲、美发或慈善目的的礼品卡和礼券可能会过期。

预付信用卡、会员卡或用于收集奖励的卡也不包含在礼品卡法规中。

购物中心礼品卡的保值期为15个月,然后每月收取2.50元的费用。

预付信用卡还可能在购买卡后的12个月内每月扣除激活费、维护费或休眠费。

因此,如果你有用于某项服务的礼品卡或你一直持有的预付费礼品卡,你可能需要查看细则。

Wyner说他永远不会买一张礼品卡作为礼物送给任何人。

“我认为这是最不公平的,”Wyner说,“包装上写着‘这是完美的礼物’,但如果你不使用它,它就远非完美的礼物。”

跟踪礼品卡支出的支付公司Square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多达45%的已购买礼品卡未被使用。

赶快看看你的办公桌、钱包或钱包里是否有礼品卡,看看它们是否仍然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