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小号与小提琴合奏的凄美之曲《Emmanuel》


【CHRIS BOTTI IN BOSTON | “Emmanuel” w/ Lucia Micarelli | PBS】
《Emmanuel》是一首非常好听的曲子,旋律颇似俄罗斯的《秋之韵》。《Emmanuel》中文译音《艾曼纽》。为法国当代名声显赫的弦乐编曲原创大师大师米切尔·科伦比尔(Michel Colombier)为怀念逝去的儿子(Emmanuel)而作。乐曲旋律缠绵深邃,悠扬哀婉,细腻动人、催人泪下。

该曲由演奏者:克里斯·波提(小号)和露西亚·米塞莱丽(小提琴)在波士顿的一场音乐会上合奏而成名。该音乐会的嘉宾阵容盛大,克里斯邀请到十几位从摇滚、古典到跨界的世界级音乐家共参盛举,使当晚的音乐会堪称为一场精彩绝伦、阵容“奢华”的音乐飨宴。除了他的超级好朋友史汀及其御用吉他手多米尼克·米勒现身力挺之外,跨界情歌王子乔什·格洛本也带着其御用小提琴手露西亚·米塞莱丽加入演出阵容;葛莱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约翰·梅耶等等“美国偶像”窜红新星。

克里斯·波提(Chris Botti),小号手,1962年10月12日生于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隶属于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克里斯最早的音乐受到他的母亲影响,她是一位训练有素的古典钢琴家,兼职钢琴教师。克里斯在9岁的时候第一次听到小号的演奏,12岁那年听到迈尔斯·戴维斯演奏的“我有趣的情人节”之后决定学习小号。1983年,他被选为“麦当劳全美高中爵士乐队”成员,并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了处子演出。克里斯才华出众,将爵士乐和流行音乐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从而创造出一个新的音乐流派。在2001年克里斯·波提发行的唱片《Night Sessions》的销量超过百万。2007年12月4日,他被提名3个格莱美奖,包括最佳流行演奏专辑和最佳长篇音乐录影带。他的三张专辑到过Billboard(“公告牌”音乐奖)爵士专辑榜的榜首。曾经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全球五十大美男子”之一的克里斯·波提以俊秀的外型和高超的技巧被广大乐迷所追捧。

露西亚·米塞莱(丽Lucia Micarelli) ,有着意、韩血统的美国女小提琴家,1983年7月9日生于纽约皇后区,曾就读朱利亚和曼哈顿音乐学院。因与乔什·格洛本和英国古典摇滚乐队 Jethro Tull合作而知名。2003年担任Trans-Siberian Orchestra圣诞巡演的首席,后来在乔什·格洛本的《Closer》专辑巡演中作为嘉宾担任小提琴首席。她总有一股撼人的力量,精湛的小提琴演奏技艺征服了全球无数观众,其演奏的技巧和专注的表情让人印象深刻。

在演奏《Emmanuel》时,小提琴与小号热情肆意的表达,温暖脉脉的对答,深情的相互交织,交相辉映,展示出曲作者那种忧伤、怀念和依恋的心情,至纯至美真、哀怨娓婉、令人难忘,为之动容。小号的那种明快、悠扬悦耳、装上弱音器后音色之淒美、哀婉,尽显凄婉中的情深和忧伤,那敲击心灵时的感受,听后让人直抵内心深处。

小提琴那种舒缓、细腻、哀婉、柔情万般的如泣如诉,让人撕心肺裂。露西雅·米柯莱莉始终颦眉闭目,表情凄婉,首先在G弦的低音区奏出低沉、缓慢、轻柔的旋律,随着音高的上行,旋律从缓慢、深沉过渡到激情、悦耳再复回低缓,娓娓道出内心的伤感与忧怨,倾诉着挥之不去的思忆与倦恋。

《Emmanuel》,又意为:上帝与我们同在。信仰是黑暗中的一线光芒,是迷失中的一份期盼,有信仰才不会孤独。上帝与我们同在,并带领我们去战胜每一个苦难!小提琴与小号奔放而柔美的演绎,让我们在这开放的今天,才已享受到这份宁静与祥和,灵魂也会在这里安放。

来自:风儿漫步hr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9/0306/08/32570981_819532407.shtml


爵士 |《Emmanuel》最好的小号声,温柔到让人陷入回忆

曾浩珉音乐疗愈2018-04-01

《音乐疗愈》中国最美音乐微刊

这是我听到的最好小号,

没有之一。

有人给他命名:灵魂的低语,

足见它对人们的触及有多深。

原曲名叫《Emmanuel》,

只是经典不仅仅是时间的朋友,

还是灵魂的伴侣。

任何时间去听,

都宛如初见,都为之倾倒。

都为之激动到颤抖,

都为之幸福到热泪盈眶……

只因她能钻进我们的灵魂深处,

与我们的孤独共舞,

那高贵而优雅的舞步,

让人生不显得那么清寒和孤寂,

而充满了一种别样的美感……

小提琴有深情、忧伤与华贵

小号的高亢、力量和明亮,

在此曲中锐利却又醇厚,

这是一种奇妙的统一,

你很少听到这种和谐,

只是因为他是克里斯·波提在吹响,

克里斯·波提是美国小号手,

其卓越的贡献是

将爵士乐和流行音乐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

从而创造出一个新的音乐流派。

无疑他是上帝的宠儿,

他有帅得令人发指的俊朗外型,

高超而富有创意的演奏技巧,

深受世界乐迷们追捧。

我们还要感谢法国人作曲者Michel Colombier(2004 年已去世),

是他的创作,

让此曲站在灵魂高处,

散发着某种神性与悲悯的光辉。

它让我们忘却痛苦,

在一种圣洁与庄严的升华中,

除了表达岁月馈赠令人感慨的人间情怀,

还有那物我两忘的精神境界……

Emmanuel 直译过来是“以马利”,

是《圣经》中的先知Isaiah及圣徒Matthew等

对耶酥基督的别称,

意为:上帝与我们同在!

那一刻,

我们相信了上帝的存在,

相信上帝依然在引领着我们……

Chris Botti的小号永远都是明亮的,没有哀伤,坚定却又温柔。

在你精神脆弱的时候,他若一个温柔的伴侣轻轻拍打你的脊背;在你充满干劲的时候,他似一位老友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在你身边默默的支持你;

在你亢奋膨胀的时候,他却不会鼓吹你的优秀,而是缓缓地提点你莫要误入歧途。

这就是Chris Botti 的小号。没有惊艳、没有躁动、没有歇斯底里,就如Chris本人温文尔雅、沉着稳重。

就算你哪天突然厌倦了,他也不会随你变化,依然安然的伫立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期….

文 / 曾浩珉 来源 / 天籁之音

https://chuansongme.com/n/2270074252030


美女小提琴家和帅哥小号演奏家的绝配,演奏净化心灵的Emmanuel

作者:FOUR_RUNNER 于 2018-2-26 10:5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音乐欣赏|通用分类:音乐欣赏|已有3评论
关键词:Emmanuel, 小提琴, 小号

Michel Colombier 是一名法国音乐家,1939年生于法国里昂,2004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莫尼卡去世。音乐生涯中曾为几十部电影配乐。这首《Emmanuel》是他的专辑《Wings》中的一首,他在曲中融进了对刚刚去世不久的爱子的刻骨铭心的爱。马太福音里的《Emmanuel》即是指的耶稣基督,所以这首曲子也有另外一个名字《God with Us》- 《神与我同在》。

Lucia Micarelli1983年7月9日生于美国纽约皇后区,美国小提琴家,因与Josh Groban和古典摇滚乐队Jethro Tull合作而知名。曾就读朱利亚和曼哈顿音乐学院。2003年担任Trans-Siberian Orchestra圣诞巡演的首席,后来在Josh Groban的《Closer》专辑巡演中作为嘉宾担任小提琴首席。2004年在Josh Groban主持下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Music From A Farther Room》。2005年5月曾为Michael Ball担任主奏。同年10-11月与古典摇滚乐队 Jethro Tull合作进行圣诞巡演。由于合作愉快,2006年再度合作巡演。2007年与Josh Groban巡演,推介专辑《Awake》,同年完成第二张专辑《Interlude》。

Chris Botti可能不仅仅在爵士领域,而在美国所有年轻一代器乐演奏的音乐家当中长相都算是最好的了。但是他的成功绝大部分还是因为他在音乐方面的成就,在2001年克里斯·波提发行的唱片《Night Sessions》的销量超过百万,在其中Botti将爵士乐和流行音乐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从而创造出一个新的音乐流派。 2007年12月4日,他被提名3个格莱美奖,包括最佳流行演奏专辑和最佳长篇音乐录影带。他的三张专辑到过Billboard爵士专辑榜的榜首。曾经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全球五十大美男子”之一的克里斯·波提以俊秀的外型和高超的技巧被广大乐迷所追捧。美国著名音乐人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推崇他的演奏具有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的特色与切特·贝克(Chet Baker)的性感。

聆听这首沁人肺腑的美曲时有一种心灵得以净化的感觉。那旋律就像在弹拨着你的心弦,催人泪下。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56343/article-287417.html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Ls411r7HM/?spm_id_from=trigger_re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