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这些同款照片告诉你:只有对比方知盛世精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面对明星,曾经面对的只有街头贴画,现今则是粉丝粉条遍地走;同是新婚大喜,早年有排排坐吃果果的集体婚礼,如今则可实现跨洋越海的网络婚礼……作为时代变迁中凝固的一个个瞬间,这些年来,我们经历了怎样的巨变?一场知微见著接地气的专题图片展“盛世年轮”令人期待,经典的画面中一定能找到自己过去的影子。

为期两日、面向旅加侨界及主流社会的“盛世年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将于12月15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这一展览也将成为本地今年一系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收官之作。

该项专题图片展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与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加拿大云南总商会、加拿大闽商总会协办,并获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支持。图片展的全部图片由中新社及其旗下中国新闻图片网提供。

主办方表示,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有目共睹,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70年辉煌历程,留下的印记不仅有“国事”“大事”,不仅有“大国重器”,更有每个人身边的“家事”“小事”和“起居日常”。


【同款对比照片1:1983年广州举办首届大龄青年集体婚礼 / 2014年一位青岛姑娘通过网络与远在太平洋科学考察船上的新郎举行婚礼】


【同款对比照片2:1990年北京街头出售的港台影视歌星画片受到年轻女孩的青睐 / 2017年在北京举办的“粉丝嘉年华”吸引大批追星的年轻人】

常言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些同款照片告诉你,只有对比方知盛世精彩。图片展通过35组共70幅同题材、同构图、同地域等新老照片的对比,以小见大,展现新中国时代发展脉络和伟大建设成就,向观众展示细腻、直观、可感的中国故事。此次图片展也将展现侨界风采和中加关系发展的点滴瞬间。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表示,中国70年来的成就极其来之不易,祖(籍)国的强盛是所有海外华侨华人的骄傲。多伦多华联总会愿与所有同胞一起,为促进祖(籍)国繁荣昌盛、为增进中加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据介绍,主办方同时将推出印制精美的图片册《盛世年轮——新中国成长印记图鉴》。除线下实体展览外,主办机构还将在网上推出在线图片展,以打破线下展览的时空限制,方便更多观众欣赏。

图片展开幕式定于12月15日下午2时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主办方将邀请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加方政商学界、侨界、中资机构、留学生,以及媒体代表等出席开幕仪式。

多伦多华联总会成立于1985年,初期由24个华人团体与机构发起,到目前已增至近百个团体会员,是大多伦多地区最重要的华人社团之一。

作为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中国国家通讯社,中新社拥有丰富和优质的新闻图片及历史资料图片资源,旗下的中国新闻图片网现有库存图片逾300万张,全年播发数量在30万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