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第一台最后的一天?卢博迪:我们没长久合约

《一本政经》播完 传王安信当新台长

【明报专讯】对于盛传被加拿大星岛集团及新时代传媒集团组成的财团组合投标经营的AM1540频道广播时段,消息人士昨日向本报透露,经营该频道的合约谈判,形势一直在变化当中,但该频道的持牌公司CHIN Radio将于下周一就该频道的经营权作决定。

于过去数天正在”倒数式”制作节目的多伦多第一台,其王牌节目《一本政经》已于昨日正式结束。该台台长卢博迪昨日被本报问到昨日是否该台广播的最后一天时,他则反问记者这个消息的来源。

他重申,他并无收到指示要他今日(周六)停播,没有人说过该台何时会完结,他目前仍跟有关方面(即CHIN Radio)磋商新的合约。但他不讳言,目前并无长久合约,他亦不知这情况会维持多久。

卢博迪说,大家如今都已看到在市场上,正有财团希望以财势来争夺该频道的合约,现时只是未知今次投标的最后结果是如何。对于该台目前处于如此状况,他也明白员工心情,已向他们解释这是一段困难的时间,希望他们不要太感情用事。

再谈到华语广播可会出现被垄断的问题时,卢博迪称,新财团至今从没承认过今次的投标,便看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明眼人都会看到,否则(接手事宜)不会拖这么久都未成事。

负责监管本国广播事业的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在过去一周里,共接获超过50宗有关该频道易手的投诉。

委员会昨日称,他们仍在了解这些投诉,但如持牌公司符合牌照的条件规定,以及是有权出租广播时段,他们一般是不会干预对方提供什么节目,除非节目涉及淫秽或粗俗的内容。

昨晚结束了其《一本政经》节目的主持李家豪,昨晚在节目后不禁向本报流露出惋惜和不舍得的心情,但他却表示感到无憾,因该节目毕竟已做过很多大新闻,本□”社会责任为先,搵钱行后”的宗旨而发挥到对社区影响力。

苏赓哲昨晚则以”因为没了说话的自由而不继续,但庆幸在加拿大也有不说话的自由”简单的一句,向本报形容他对结束这个播了两年多的节目的心情。

该两主持已多次于他们的节目中,提到接手该电台的新财团,给他们的发挥空间和自由度比不上目前。本报据闻他们所受的限制,包括要他们日后少找经常骂中国政府的香港”名嘴”黄毓民做节目等,故此令他们感觉言论自由度收缩而不想再继续做下去。

有传闻指新的电台会于下周一接手该频道,而新台长将由目前第一台的助理总经理黄安信出任。对于该个传闻,黄安信昨日向本报作出否认,表示是透过记者这次的询问才获悉这个消息的,好像其他人比他还要清楚。不过,他直言有人(即新财团)接触过他,但他说他本身也是很被动的。他说,如CHIN Radio决定不跟第一台续约,新财团向他提出新工作,他将考虑,但他说直至目前为止,他没跟任何人签过任何合约。被问题《一本政经》昨晚播毕后其他节目的安排时,黄安信称,如没收到通知,这些节目会继续做。他不讳言近日的确有很多消息,但对于是否由他当新台长,他真的不清楚,因其台长卢博迪昨跟他说下周一将继续开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