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星岛及CHIN RADIO宣布正在磋商合作机会

星岛日报讯/加拿大星岛集团与CHIN RADIO宣布正在磋商就节目广播及活动宣传等方面寻求合作。

CHIN RADIO是本国历史最悠久的多元文化电台,三十年来为本地华裔社区提供国、粤语电台节目。CHIN RADIO 表示很高兴有可能再与加拿大最大的华文报业集团星岛日报合作,继续为大多市华人提供优质电台节目。星岛与CHIN RADIO一向关系友好,九八至零五年间更曾合作电台节目制作,于CHIN RADIO广播。

CHIN RADIO总裁林巴迪 (Lenny Lombardi)说:“三十年来CHIN□听众提供电台节目,与华裔社区一起成长。作为多元文化电台广播的先驱,CHIN极希望并有决心继续提供中文节目。”CHIN RADIO 及星岛非常高兴有可能再度合作,为听众提供优质节目。

加拿大星岛集团亦与新时代传媒集团宣布将于多伦多合组新公司,计划成立名为“A1中文电台”的全新华语电台,于CHIN AM1540广播新节目。星岛将拥新电台的控制权。

加拿大星岛集团总裁程文麒认为这计划中的合作项目标志着加国华文传媒业的一个新里程:“多伦多华人市塲因人口所限,媒体间竞争激烈,华语电台不易经营。多伦多有七个多元文化电台,只有三条频道愿意拨出时间作中文广播。倘若没有具竞争力的经营者愿意租用AM1540频道,华人社区有可能会又失去一个中文广播平台。星岛集团很高兴能与新时代传媒集团及CHIN RADIO合作,不论与CHIN RADIO的广播时段租约谈得拢与否,都曾为保留华语广播空间尽了一分力。”

新时代传媒集团总裁陈国雄表示计划中的“A1中文电台”将与新时代集团旗下的“加拿大中文电台”分开独立营运,两个电台各自有独立的新闻部、节目部及营业部。

陈国雄说:“计划中的“A1中文电台”将由星岛全权负责营运及管理,良性竞争和互动将使本地华语电台业精益求精。新时代传媒集团期望与星岛的合作能在宣传及营运等多个范筹达到1加1等于3的协同效应。”

两集团负责人均明确表示绝对尊重新闻自由,对计划中的“A1中文电台”新闻编采及节目方针只有一个规限,就是要遵守CBSC加拿大广播标准委员会的广播守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