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2018年度北美手机摄影大赛揭晓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这是一个红圈小白被鄙视的时刻。天丽镜头2018年度北美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1月19日晚在万锦市举行。作为北美手机摄影协会(NAMPA)自2018年8月1日正式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大型赛事,活动吸引逾百人参与这一盛会。


【北美手机摄影协会主席琥珀在典礼上致辞】

北美手机摄影协会主席陈砚(琥珀)在致辞时感谢与会的嘉宾与赞助商,以及为协会发展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团队。她说,协会成长近半年,融入了所有理事、艺术指导和会员的热情参与。其间,协会邀请多位摄影大咖,从每月两次的线上评片,到人像及微距线下课程,还组织外拍活动、公益讲座、社交媒体平台优秀作品展示等多项活动,以及2018北美手机摄影年度大赛,协会正致力于全方位惠及会员及手机摄影爱好者。

琥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手机摄影大赛自消息发布后,获得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4000多幅作品,主要来自加拿大、美国和中国,其中60%的作品来自加拿大,中国作品1000多幅,占总量的1/4。在颁奖典礼中,其中的一位获奖者便是专程来自美国纽约。


【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与协会理事合影】

本届赛事共设立风光组、艺术组、人文组、老年组(60岁以上)、少年组(18岁以下)五个组别,每组分设金、银、铜、金枫、大师、绶带、入围等奖项。经20多位评委的精心筛选,郑尧《冬之梦》获风光组金奖,Emma Zhao《草地上的蜻蜓》获艺术组金奖,微风老苏《深情》获人文组金奖,George He《白天鹅》获老年组金奖,Chenxi Ge《平安祝福》获少年组金奖。

此外,评委评分总成绩在绶带奖以上,公众投票每组得票最多者获得大师奖,他们是,Linda Wang《静谧的港湾》,Lillian Liu《石榴》,程书贞《无题》,Fan Jinchuang《归》,Monica Mei《完美不完美》。2018金枫奖授予为推动北美手机摄影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者,他们是Sean Huang(其实不远),Emma Zhao,Grace Jiang,韩笑,郑尧。


【主持人郑尧,一步一疯景,多城居士,韩笑】

手机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用指尖定格生活之美便是将照片升华为作品的过程。琥珀向记者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摄影步入平常百姓间,正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从每年新款手机的发布上就可以看出,最为突出的亮点就是手机镜头参数的比拼。

琥珀认为,手机摄影的优势其一是轻巧快捷,其二是特点各异的手机程序APP层出不穷,还有其特有的易被接纳的亲民性。这对于不熟悉专业摄影器材以及图像处理软件的普通人来说,手机摄影的门槛极低。人们可以尽情发挥创意,以更大胆的想象力和夸张力,记录最真实的生活和最动人的瞬间,通过照片感受美体验美。

北美手机摄影协会NAMPA是一个由北美摄影师和手机摄影爱好者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艺术团体。NAMPA是北美地区第一家专注手机摄影的专业艺术协会,以传播手机摄影先进知识和理论作为核心的内容,以多种形式的交流促进手机摄影水准提升。旨在和大家一起用手机发现和记录生活之美,感受生活中点滴温情,在平凡生活中寻找诗和感动,用指尖定格生活之美!


【郑尧《冬之梦》获风光组金奖】


【Emma Zhao《草地上的蜻蜓》获艺术组金奖】


【微风老苏《深情》获人文组金奖】


【George He《白天鹅》获老年组金奖】


【Chenxi Ge《平安祝福》获青少年组金奖】


【Linda Wang《静谧的港湾》获大师奖】


【Lillian Liu《石榴》获大师奖】


【程书贞《无题》获大师奖】


【Fan Jinchuang《归》获大师奖】


【Monica Mei《完美不完美》获大师奖】


【2018金枫奖得主Sean Huang(其实不远)】


【2018金枫奖得主Emma Zhao】


【2018金枫奖得主Grace Jiang】


【2018金枫奖得主韩笑】


【2018金枫奖得主郑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