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首届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节金秋十月开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金秋十月,首届“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节”将在大多伦多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精彩上演,广大戏迷们可以近距离领略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

在8月17日于新动力传媒集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活动组织者介绍说,是场演出由北美中国戏曲艺术联盟和加拿大国家京剧院联合联合出品,加拿大演艺联盟承办,并获得New Quark(夸克安装维护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安省议员白必勤,万锦市议员何胡景,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万锦市议员候选人黄智勇,北美中国戏曲艺术联盟秘书长夏浩,多伦多芳华越剧团团长沈蕊,小演员代表小蘑菇,以及赞助商代表等先后登台致辞,他们对于中国戏曲艺术在加拿大多元文化氛围中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和的传播表示祝贺,感谢社会各界对戏曲艺术节给予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并预祝首届中国戏曲艺术节圆满成功。

首届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节将于10月6日晚7时在可容纳600多位观众的大多伦多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演出。北美中国戏曲艺术联盟执行主席、首届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节总策划Tina Sun女士向记者透露,届时将汇聚加拿大多个艺术社团、学校、华人华侨文艺精英,以及近100名挑选出来的优秀小演员参与演出,时常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将涵盖京剧、昆曲、越剧、豫剧、评剧等剧种的经典唱段,更有来自美国的华人倾情演绎,参演的演员们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

主办方介绍说,北美中国戏曲艺术联盟发起并主办首届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节,其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华人华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戏曲艺术、了解其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因为中国戏曲是华夏文明的艺术瑰宝,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是华人的骄傲。那份乡音乡情让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紧紧相连,是海外华人的精神家园。

中国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包括京剧、昆曲、豫剧、秦腔、越剧、评剧、川剧、黄梅戏、河北梆子、山东梆子、山西梆子、陇剧、沪剧、蒲剧、赣剧等300多个剧种,用上百种方言演唱,表现各地风土民情,极具地域特色。中国戏曲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百姓的喜爱。戏曲艺术非常贴近百姓的生活,其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故事性喜闻乐见,欣赏性精美绝伦,教育性耐人寻味,知识性包罗万象、底蕴深厚。

北美中国戏曲艺术联盟是在加拿大联邦政府注册的非宗教、非政治、非盈利艺术机构,本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艺术的宗旨,服务社区,并与华人社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以加拿大为依托,立足于北美,以构筑海外华人华侨精神家园为己任,通过演出、培训及艺术讲座等形式,传播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传统文化,使更多海外华人了解中国戏曲艺术,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促进国与国之间文化、艺术与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为方便观众购票,主办方在北约克环球教育集团(Suite 110, 150 Consumers Rd, 647-727-1583)、咸氏金融(170 Sheppard Ave. E, 416-880-0692),士嘉堡庆龙中心(Unit 23, 23 Glen Watford Dr, 416-456-1114),万锦新动力传媒集团(Unit 8, 421 Bentley St)等地设立购票点,欲了解更多详情,可致电416-837-2470(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