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警吁公众和受害人续举报,袭钓友嫌犯被加控两罪

星岛日报/约克区警队昨天再加控于今年7月22日在乔治安娜市(Georgina)袭击钓鱼客的疑犯Scott MacEachern两项袭击罪名。与此同时,安省人权委员会(Ontario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亦就该区发生一连串亚裔钓鱼客被袭击事件后展开调查聆讯。

约克区警队第三分局罪案调查科与仇恨罪案调查科,先后对6宗袭击钓客的罪案展开调查,于11月1日宣布控告涉及其中5宗罪案的疑犯。

今年9月16日凌晨3时10分,一群钓客在乔治安娜市的摩星顿桥(Mossington Bridge)钓鱼时,遭受到袭击。两名22岁多伦多青年被人由背后推落桥下的布莱克河(Black River)中。随后两辆汽车更卷入一宗严重的相撞事故,两名受害人由汽车中弹出,其中一名23岁多伦多青年受伤严重,目前仍在住院。

警方于今年10月控告涉案的乔治安娜市20岁青年Trevor Middleton两项刑事疏忽导致他人伤害罪名。10月22日,警方确定他亦是先前推两名钓客落水的疑犯,再加控其两项攻击罪名。10月28日,警方确定19岁乔治安娜市青年Nicholas Perry亦参与上述推钓客落水的行动,因而控告他两项攻击罪名。

同时乔治安娜市19岁青年Scott MacEachern亦被警方控告两项攻击罪名,并于昨日再加控另外两项袭击罪名。今年8月5日,一班钓友在摩星顿桥钓鱼时,MacEachern涉嫌将一名37岁多伦多钓客从桥上推落水中,然后逃跑。次日凌晨约2时30分,同一班钓客再回到该处钓鱼时,MacEachern故技重施,再将一名32岁的钓友推落水中。这次他被钓友当场抓获并报警。警方据此控告其上述两项罪名。

省人权委会展开调查聆讯

今年7月21日晚间至次日凌晨1时30分之间,一名52岁多伦多男子与其妻在摩星顿桥钓鱼,后加入其他一班钓友。他们目睹另一班人到达现场并将一名钓鱼人推落水。凌晨1时30分左右,这班疑犯离开后再重回现场,其中一人试图将钓客52岁的妻子推落水,但因受害人强烈反抗而未成功。疑犯于是毁坏受害人的汽车之后逃跑。警方对案件调查之后,近期将逮捕一名疑犯并控以两项攻击罪及一项行为不检导致5,000元以上损失罪行。

今年4月27日约晚间7时30分,一名37岁旺市男子与13岁的儿子在马龙街(Malone Avenue)尽头湖边钓鱼时受到两名嫌犯攻击。嫌犯先将13岁小男孩推落水,之后再试图将一位72岁的纽马克市老翁由同一平台推落水中。结果老翁未落水,但他的钓具就被破坏。警方调查之后,确定该罪案亦是由乔治安娜市青年Middleton所为,加控其暴力攻击、两项攻击罪名及行为不检导致5,000元以下损失等罪名。

在对上述一案进行调查中,警方发现第6宗针对钓鱼者的攻击行为。8月18日凌晨约2时30分,一名31岁士嘉堡钓客在摩星顿桥钓鱼时被两名疑犯由背后推其落水。两名疑犯由另一人开蓝色小货车接应逃跑。两名疑犯为白人男性。案件目前由第三分局及仇恨罪案调查科联合调查。

警察总长乐巴治表示,约克区及乔治安娜市一向以社区安宁及包容为傲。这类暴力犯罪在社区内没有市场,也绝不为警方所容忍。警方会尽一切努力追缉涉案疑犯。

他表示,案件调查还在进行中,呼吁公众和受害人向警方提供线索。有知情人士可致电约克区警队第三分局,1-866-876-5423内线7341,或仇恨罪案调查科内线6089。亦可致电灭罪热线1-800-222-TIPS。

钓友Georgina镇遇袭 5案拘疑犯余1宗未破

【明报专讯】近6个月在约克区Georgina镇发生的6宗主要是华裔钓鱼客遇袭案件,其中5宗已捕获嫌犯。约克区警方表示,于8月18日凌晨2时半发生的同类案件,则仍未有嫌犯线索。

新破的钓鱼客遇袭案发生于7月21日傍晚及翌日凌晨1时半,该镇的19岁男居民Scott MacEachern,已因而被控两项袭击罪名。

该案发生于Georgina镇的Mossington桥上,当时1对同是52岁的夫妇在桥上钓鱼,跟□与也在桥上钓鱼的1小组人一起钓鱼,期间见到有数人到达该桥,将上述1小组人中的1名男子推落水后离去,但各人当时都未有报警。

翌日凌晨1时半,上述作恶者再次返回该桥,今次打算将该对夫妇中的妻子推落水,但遇到反抗而没有成功,作恶者忿然打碎该对夫妇的私家车挡风玻璃后逃去无踪。

现时唯一仍然未破的同类案件,发生于8月18日凌晨2时半,当时1名自来士嘉堡的31岁钓客在Georgina镇的Mossington桥上垂钓,突然被两名男子从后推落水,然后乘坐1辆由第三人驾驶的蓝色pick-up货车逃去无踪。两名白人嫌犯都携□红色背包。

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指出,该类罪行不会受该区欢迎,尽管已对6宗案件中的5宗发出控罪,警方会不遗余力去继续调查,希望捕获其他涉案者。

他呼吁同类案件受害人向约克区警方报案,同时也希望该6宗案件发生时在场的钓客,与警方接触,从而帮助警方认出其他嫌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