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10万新移民赖食物库周济

安省穷家庭每周只能负担72元食物费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的食物库组织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每日前往食物库领取食物的人当中,新移民约占1/3,尽管省内有最低工资体制,他们却未能找到可以负担得起的居所和稳定薪优的工作。

周四公布的“安省饥饿报告”(Ontarion Hunger Report)发现,有近32万名安省居民每月依赖食物库供应所需,人数高踞全国首位,由2001年至今增加了14%。报告发现,要依赖食物库的人当中,每3人就有1人是新移民。

多市使用率最高

安省食物库协会(Ontario Association of Food Banks)的研究指出,由于没有稳定收入来源、价格合理的居所以及实际的社福资助,令儿童和省内残疾人士继续依赖食物库的捐助维生。是项研究结果显示,虽然食物库使用率以多伦多市最高,但渥太华、咸美顿、伦敦、基秦拿-滑铁卢、温莎和湿比利等地区居民的食物库使用率亦在上升。

协会行政总监史宾斯(Adam Spence)表示,许多人虽然有工作但捉襟见肘,许多人是空着肚子上学,省内存在这种情况令人震惊。他指出,依赖食物库的人当中,新移民人数之多,已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他们甫踏上这个国家的土地,就面对严峻挑战。他们的专业资历没有获得认证,生活贫困的新移民比率由1980年的每4人中有1人,增至2000年时,每3人即有1人的局面。

史宾斯表示,他们通常会做服务性行业或低薪工作,无法拥有如房屋一类的资产,假如有人声称踏足加国,到处都是让人取得成功的机会,根本不足信。他指出,从整体而言,安省所有居民都生活得不易,因为省内失去大量高薪职位,廉租房子数目不断减少,能源价格上升以及缺乏教育机会。

研究发现,一个家庭平均每周的食物开支是142元,低收入家庭平均每周只能负担72元食物开支,通常是用有限金钱购买却欠健康的食物如炸薯条和香肠等。报告又指出,食物库在供应需求方面已日益困难,安省的食物库中,逾20%没有足够食物供应所在社区的需要。

史宾斯表示,省府必须开始对省内贫民人数上升状况探本寻源,否则安省居民将要透过支付日增的医疗保健开支和经济支出去承担后果。

省府须解决贫穷问题

安省执政自由党已增加了子女税务优惠,并委任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厅长玛修丝为反贫穷内阁委员会主席,但史宾斯认为,省府必须作出重大承诺去应付省内贫穷问题,为明年减少贫穷人数设定目标,同时为达致2009年设定的目标预留金钱。

新民主党党魁汉普顿表示,不会对自由党政府抱有期望,因为那是一个违反承诺的政府,过去4年,安省已经成为加国贫民中心。保守党党魁庄德利表示,假如自由党真的严肃看待省内的贫穷问题,就要集中力量加强省内的经济发展,只有在有稳定有保障和合理薪酬的工作后,才可以改善要依赖食物库的省民的生活,否则全是奢谈。可是,麦坚迪政府却未有竭尽全力保障安省的经济。

32万安省民靠食物库賙济
1/3属新移民,没廉租屋稳定工作陷困境

(多伦多7日加新社电)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安省每月有近32万人依赖食物賙济库生活,其中近三分之一是新移民,他们没有廉租屋及稳定、高薪的工作。论者说,省府要解决安省的贫困问题。

加新社取得的这份安省食物賙济库协会(Ontario Association of Food Banks)报告,定周四对外公布。该报告指出,安省每月有近32万居民,依赖食物賙济库生活,该数字在全国排名第一,比2001年增长14%。

报告说,每3名使用食物賙济库的人中,几乎就有1人是新移民。此外,缺乏稳定工作、合理价格的住房,社会福利方式又脱离实际,导致儿童及安省残障人士,仍需依赖食物賙济库的免费食物。

该报告显示,尽管多伦多的食物賙济库使用率最高,但渥太华、咸美顿、伦敦、基秦拿-滑铁卢、温莎及萨伯里的饥民人数正不断增加。

安省食物賙济库协会行政总监斯彭斯(Adam Spence)说,在食物賙济库使用者中,有相当数量新移民,他们的专业证书不受认可。新移民贫困率已从1980年的四分之一,增至2000年的三分之一。他们通常受雇于服务行业或低薪职位,不太有能力负担住房等开支。

斯彭斯还说,总体而言,安省居民购买食物时均面临压力,原因是一些高薪职位流失,廉租屋愈来愈少,能源价格上涨以及缺乏教育。

该报告指出,安省家庭平均每周花142元购买杂物,而低收入家庭每周仅花72元,因此他们总是买些低价、不健康的食物,如热狗肠和薯条。同时,食物賙济库难以应付需求,全省逾20%的食物賙济库,每月无足够的食物供应所在社区。

斯彭斯呼吁,省府应承诺一项全面的扶贫计划,在明年制订脱贫目标,并在2009年将拨款分配到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