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日报发行量减少,活力未减

星报专讯/发行稽核局(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ABC)指出,加拿大日报发行量虽普遍减少,但活力未减。

加拿大的ABC副总裁怀特(Robert White)在周一说,发行量只透露部分故事,未反映出网上版本受欢迎程度,证明互联网是报章行业的朋友,並非敌人。要正確认识报章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必须了解有多少人在网上看报。现代科技不断发明传达资讯的奇妙方式,而大家也置身於渴求资讯的社会。

ABC公佈了加拿大及美国报章截至9月30日前的6个月付费发行量,该统计是根据报章发行者的声明编篡而成。

大多伦多地区有4大日报,但《多伦多太阳报》此次未提供资料。结果显示,《多伦多星报》仍居於大多伦多地区的领先地位,工作日(周一至周五)的发行量大致未变,周六发行量减少2%,《环球邮报》、《国家邮报》的类似数据未公佈。NADbank在9月完成调查显示,《星报》周六读者数维持在120万人,工作日有100万人,周日有80万人。

《星报》督印人派克(Jagoda Pike)说,儘管有许多事佔据大家的时间及注意力,《星报》仍是主要的新闻及资讯来源,而且已扩大到大多伦多地区,不只限於多伦多市。

《星报》从5月起针对大多伦多地区促销,因此有计划地减少免费报章发行量,结果工作日发行数量下降3.5%而有430,931份,周六及周日也分別减少4.1%及9.1%。

同样情况导致《环球邮报》的工作日发行量减少0.3%而有329,099份,周六发行量也减少2.1%。

《国家邮报》的工作日发行量减幅多达3.7%,周六发行量更减少6.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