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房屋装修申请费 烈市拟调涨10%

世界日报/烈治文山市议会将于本周就新的建筑法(Building Code Act)进行讨论,若最终获得通过,今后房屋在进行增建及装修等项目的申请时,将支付较以往多出10%以上的许可费用。

即将在市议会进行相关简报的Andrew Grunda表示,一般而言,如果一个城市所收取的建筑许可费用低于其它同级城市的平均值以下时,就很难以这些费用来支付诸多如行政费、案件审核费等费用。尤其像烈治文山市这样正进入高度开发及经济发展的城市,更须要更多的支出来提高市民的服务。

根据烈治文山市媒体报导,若法案获得通过,新的收费将较目前提高自10%至40%之间。举例说明,若一处面积为10平方米的平台要进行修建,其所须支付的费用将由目前的45元增加到50元。建筑申请许可费用的上一次修改时间在2005年,而此次若获通过,将自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Andrew Grunda进一步强调,烈治文山市的房屋装修申请案,在近几年有出现下降的趋势;自2001至2005年间每年平均为2960件、2006至2012年则降到2309件、预估2013至2015年的平均申请案将回升到2700件。

虽然此议案即将在市议会讨论,但包括市长巴罗(Dave Barrow)及郡议员Vito Spatafora等人在内,仍对于调高收取费用会影响城市发展感到忧心,尤其担心影响企业主进驻烈治文山市的投资意愿。对此,城市计划部门官员Ana Bassios则表示,即使调高之后,烈治文山市的费率仍较其它城市属中段班。

根据即将讨论的议案显示,未来会增收审核费用的修建项目,包括暂时性及农场新建筑、建物装修、增建太阳房等、建露天平台、包括地下室的内部修建及装潢、拆除、改变内部空间规画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