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贺珀励坚持原来立场,袭亚裔钓友涉种族仇恨

星岛日报/安省人权委员会首席专员贺珀励(Barbara Hall)日前致函安省Westport地区报纸Review Mirror, 表示发生在该地的对亚裔钓鱼者的骚扰属种族仇恨行为。代表该地的省议员仑西曼(Robert W. Runcimen)日前致信贺珀励提出挑战,认为人权委员会的结论轻率,未经调察研究,应该向当地人民道歉。而贺珀励就坚持原来的立场。

仑西曼在信中表示,贺珀励未经认真调查,即下结论认为对亚裔钓者的袭击涉及种族仇恨。事实上,在Westport地区偷钓(fish poaching)已经成为一个长期的问题,当地人的愤怒是可以理解(understandable)的。他宣称当地人只是对于政府长期漠视偷钓、执法不力表达愤怒。贺珀励应该为其“不当的、有伤害性的言论”道歉。

贺珀励表示,该封信最初写给安省Brockville市的传媒,后位于Westport的地区报纸Review Mirror表示希望发表此信。因此全篇中并未特别提及Westport市的居民。

对当地居民并无偏见

就整个事件而言,贺珀励认为近期发生的所有针对亚裔钓鱼者的袭击事件都有一个相似的模式,她坚持这是涉及种族、仇恨及特别针对个别族裔(racism, hate and racial profile)的行为,因而应该受到严肃对待和认真调查。

“如果只是偷钓问题,应该向安省自然资源部施压,敦促他们加强执法。但对钓鱼者进行攻击,特别是针对华人钓鱼者,不能简单归结为对付偷钓,这样的讲法是不负责任的(irresponsible)”,贺珀励表示,对westport当地居民并无偏见,只是就事论事,并不认为自己的言论对当地居民有不公平之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