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安省男女同工不同酬未变

加通社多伦多电/倡权人士周三在安省省议院举行记者会,呼吁省府在女性薪酬平等方面动用5亿元,确保女性工人获得相称的薪酬。

安省劳工联盟的夏利思(Irene Harris)表示,至1月时,安省《薪酬平等法》已存在了20年,但至今仍然要不断地劝说政府履行这法例。这法例旨在解决薪酬不平等的问题,方法是将主要由女性担任的工作的薪酬与重要性或价值类似男性工作的薪酬作出比较,然后由政府协助补贴,调升女性工人的薪酬。

平等薪酬联盟(Equal Pay Coalition)表示,这法例曾令中学秘书获加薪约7,680元,而警队调度员也获得相若的调整。

不过,夏利思表示,托儿服务人员及其他社会服务行业和卫生行业的女性技术人员仍然未能受从该法例中得益。

加拿大公务员工会安省分会的哈恩(Fred Hahn)指称,托儿教育工作者拥有学院两年制文凭,平均年薪只有23,000元左右,意味着活在贫困之中,而这是荒谬的情况。他认为这些员工的薪酬应当增加1倍。哈恩希望现任政府不用在遇到挑战便承担更多的拨款。不过,他表示,各关注的团体肯定会考虑再次采取法律行动。他续称,资助薪酬平等是政府的责任,而以往最少已有两宗诉讼。

女博士收入较少

另方面,加拿大统计局一项新的研究显示,2001年加国持有理科或工科博士学位的男性和女性比例为4比1,但女博士的收入明显低于男博士很多。

该统计表明,2001年,在所有持有理科或工科博士学位的57,095人中,45,670人为男性,占总数近八成。相比之下,加国就业人口中,女性占47%,占大学毕业生总数的57%。该统计发现,男博士如果赚取1元,女博士仅赚77仙,而普通就业人口人均赚71仙。

改善妇女待遇 须费5亿 联盟吁拨款推同工同酬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劳工倡权分子周三在安省省议会的记者会上说,安省政府必须承认妇女工作的重要性,拨款5亿元支持同工同酬措施,改善妇女的待遇。

安省劳工联盟(Ontario Federation of Labour)夏里斯(Irene Harris)说,明年1月是安省实施《薪酬平等法》(Pay Equity Act)的20周年,但要说服省府承认法例,仍要不断奋斗。

根据法规,某些女性工种可与类似重要或价值相近的男性工种比较,计算同等薪酬,以解决薪酬不平等的问题,省府可以拨款补贴差额,提高女性的薪酬。

平等薪酬联盟(Equal Pay Coalition)指出,依据法规,中学秘书的工种与男性视听技术员比较,秘书年薪增加大约7,600元。警察调度员的工种与无线电技术主管比较后,调度员也有加薪。但夏里斯说,托儿护理员、在社会服务和保健范畴工作的其他技术女职员,未能享受法规的好处,她们的薪酬依然偏低,这是不对的。她说:“20年了,争取同工同酬,托儿护理员仍是薪酬严重偏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