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1/多伦多407高速公路下月涨价

2003年01月01日 20时01分

(星星生活专讯)世界上唯一的全自动收费公路407公路(407 ETR),将自2月1日起加价,以改善路况及增辟新的车道。
 
这条贯穿大多伦多地区(GTA)的收费公路,主要服务于每日的上班通勤族,此间的工业园区和相邻区的市场,是安省交通网络特别是多伦多北面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407公路管理局网站(http://www.407etr.com)31对外公布的新闻称,加价幅度约为12%,亦即每一公里收费约涨一分半钱。下表为新的费率

===================================
机动车类型            高峰期      非高峰期
(Vehicle Class)        (Peak Hours)  (Off-Peak Hours)
———————————————————————————————————
轻型交通工具           12.95分     12.10分
(Light Vehicles)
重型单类交通工具         25.90分     24.20分
(Heavy Single Unit Vehicles)
大型多类交通工具         38.85分     36.30分
(Heavy Multiple Unit Vehicles)
===================================

上述收费是以装有雷达接收及计里装置(transponder)的汽车收费标准。未装此装置的小车,每一次旅程还要多收3.30元手续费。据407高速路网站车称,目前一般人使用时该路每一次的平均里数是19公里。
 
繁忙高峰时段是指星期一至五每天由早6时到10时,及下午3时至7时。其余时间包括周末和节假日则为非高峰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