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沈阳机床举办中国精品机床加拿大开放日


(赫安哲、宋松、李茂青、王立共同切蛋糕庆祝中国精品机床加拿大开放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SMTCL)加拿大分公司12月2日在其总部所在地奥克维尔(Oakville)市举办“中国精品机床加拿大开放日”活动,通过产品介绍与现场切削,集中展示不同种类和规格的数控车床、加工中心、专用机床、镗床以及普通机床等机设备。开放日活动吸引众多宾客前往参观,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商务领事王立、宋松等亦应邀出席。

专程自中国远道而来的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和服务部国际市场总监赫安哲(Andrew Heath)介绍说,沈阳机床是世界上生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机床制造厂,产品过去主要是针对需求强劲的国内市场,目前海外销售收入仅占公司总收入的5%,随着国内市场的日渐成熟与饱和以及公司营销战略的调整,国际市场成为重中之重,预期到2017年,沈阳机床的海外销售比例将达到30%。赫安哲介绍说,公司先后在加拿大、土耳其、德国和美国设立分公司。

据了解,加拿大的金属机床加工产业占整体机械加工行业的32%,每年大约需求量在3.5亿加元左右。加拿大分公司作为沈阳机床设立最早的海外分公司,进军加拿大市场至今已经是第12年。加拿大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茂青(William Li) 表示,公司生产的系列产品齐全,可以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而且产品的性价比高,在市场上非常有优势。他指出,仅在华裔社区,开设中小型企业和培训学校的华人对产品的需求量便不小。李茂青透露说,今年加拿大分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达到300万加元,从目前良好的销售势头看,预期明年的销售额将会达到5、6百万元。

中国精品机床行销世界体现出中国在机床制造业的成就与自信。已决定购买机床的翁先生说,海外公司的成长与新移民走过的路一样,历经磨难,终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机床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中国数控机床开发制造基地,机床产销量、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同行业之首。沈阳机床有着辉煌的历史。2004年以来,通过并购德国希斯公司、重组云南机床厂、控股昆明机床厂,公司已形成跨地区、跨国经营的全新结构布局。公司主导产品为金属切削机床,集车、钻、铣、镗加工于一身,共三百多个品种、千余种规格,市场覆盖全国,并远销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周森在现场普及知识。)


(这两位中华小姐是沈阳机床公司的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