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皮尔区政府明年加物业税0.6%

明报/皮尔区区域政府的财政报告建议,明年增加该区居民区域政府部分的物业税0.6%,有关建议将于本周四会议上讨论。若建议最后获区域政府通过,一个价值38.85万元的物业,明年须多缴26元物业税。

此外,小商户亦难逃加税命运,若加税建议获通过,一个价值约50万元的物业,明年将须多缴45元。由于电力公司明年亦将加价7%,住户明年须多付约32元,连同新增物业税,合共要多付58元;商户明年电费将加86元,连同物业税加幅,便要多付126元。

该财政报告指,今次物业税的加幅,已考虑到在满足社区需求、维持区域政府财政的长远健康,以及加税对纳税人的影响之间,取得平衡。

皮尔区居民每年缴交的物业税中,有43%交予皮尔区区域政府,35%则给予市政府,22%则给予教育局。

皮尔区区域政府明年的预算案,营运预算约为19亿元,资本预算则为9.3亿元。

报告中的明年预算案建议,明年加税1.5%,即2,270万元。新增税项中有43.3%(即980万元)透过物业估价升幅而取得;另有56.7%则是透过增加税率取得。

皮尔区区域政府明年的预算案,单是劳工成本便较今年上升1.6%,相等于560万元,当中50万元是为工会及非工会成员的救护员调整薪酬。此外,受通胀影响,区域政府在房屋及社区投资计划,亦增加33.2万元;因家庭用户上升,垃圾服务管理计划支出亦增加了69.6万元;召唤救伤车服务增加,亦令投资在救护服务上的设备与器材上升,达55.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