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CBC削赤减开支 六个热门节目停拍

加通社/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宣布将停拍多项节目以削减开支,包括受欢迎电视节目“Republic of Doyle”与“Heartland”,以及新闻节目“Connect with Mark Kelley”及电台节目“Dispatches”。

CBC英语节目部高层Kirstine Stewart周二于员工会议后表示,将于下周敲定将被停拍的6个现时或计划中的节目,并称会尽力保存观众最感兴趣的节目,但难免会在未来三年减少各类节目数目。

裁减88员工

面对未来高达2.25亿元的资金短缺,员工在会上得悉电视和新闻节目部将首当其冲,非洲和南美的新闻部将会关闭,并会裁减多达88名员工。
新闻部和其他部门将分别削减1000万元及2130万元,其中包括纪实节目组18个职位。

加拿大媒体工会(Canadian Media Guild)CBC分会主席罗兰(Marc-Philippe Laurin)表示,整体而言,英文节目部将于本年及2015年前分别裁减215个及256个职位。新闻部则将分别裁减地方电视台及网络层面34及44个职位,以及10个新闻部行政人员职位。

另外,CBC将每周削减4小时儿童节目,体育节目“Sports Weekend”将只集中于冬季报导冰雪运动,报导业余赛事篇幅将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