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圣劳伦斯食品市场获选全球最优

世界日报/美国国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4日的投票结果显示,多伦多市中心圣劳伦斯市场(St. Lawrence Market)被评为世界最好的食品市场。多伦多圣劳伦斯市场拥有200年历史,在这次前十名最好的食品市场的评选中夺魁,纽约联合绿色市场( Union Square Greenmarket)和露西亚(St. Lucia,位于西印度群岛)的Castries Market分获第二、第三名。

“国家地理”网站上的导语为:“农贸市场在城市老城区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多伦多圣劳伦斯市场建立于1803年,自1830年代早期,这里还曾作为多伦多市政厅。圣劳伦斯市场有超过120个商贩,所卖的商品从义大利面、海产品到新鲜食品、芝士、咖喱到橘子果酱不一而足。市场营销谘询员格瑞玛(Rebecca Grima)表示,对于圣劳伦斯市场能够上榜并一举夺魁的消息感到振奋。格瑞玛说,圣劳伦斯市场是多伦多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中所有商贩的商品都很多元化,几乎每个国家的食品都可以买到,同时这也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一个缩影。

圣罗伦斯市场 居全球十大之首

明报/多伦多市中心的圣罗伦斯市场(St. Lawrence Market),在本地已经十分著名,昨天它更上层楼,进入国际视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主办的全球十大食品市场评选中,名列首位。

纽约的联合广场绿色市场(Union Square Greenmarket)屈居第二。

国家地理杂志网站对圣罗伦斯市场的简单介绍是,这个食品市场在多伦多市的旧市中心社区起到中枢作用。

该市场始建于1803年,已超过200年历史,在1830年启用之后,曾一度是多市的政府所在地。

目前该广场有超过120个食品摊档,出售意大利粉、海鲜、新鲜蔬果、奶酪等。由于市场古意盎然,出售的食品质素又很高,所以除了吸引游客驻足之外,即使本地人也会到该市场参观及购物。

圣罗伦斯市场的发言人表示,非常高兴市场获此殊荣。

这十大食品市场均在欧美,亚洲只有一间,是新加坡的Kreta Ayer Wet市场。

十大食品市场排名如后:1.St. Lawrence Market(多伦多)、2. Union Square Greenmarket(纽约市)、3.Castries Market(圣卢西亚)、4.Ver-o-Peso(巴西Belem)、5.Mercade Central(智利圣地牙哥)、6.Kreta Ayer Wet Market(新加坡)、7. Kauppatori(芬兰赫尔辛基)、8.La Vucciria(意大利Palermo)、9.Cours Saleya(法国尼斯)、10.Borough Market(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