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哈珀北极主权宣示之旅头炮 宣布扩阔纳亨尼国家公园

加通社西北特区辛普森堡电/总理哈珀为期3日北极主权宣示之旅,头炮是宣布扩阔加国其中一个最险峻,风景最秀丽的国家公园面积。

哈珀周三表示,政府会将世界遗产所在地之一的纳亨尼国家公园保留区(Nahanni National Park Reserve)面积增加5,400平方公里,防止遭进一步发展。

公园扩大五千余平方公里

当中受保护地区包括矿物热喷泉、显示地质形势的石灰岩组、较尼亚加拉瀑布高耸两倍的瀑布群和多个雾霭笼罩深不可测的峡谷。

哈珀表示,加国很有福气,由东岸到西岸都有令人目眩的地理风貌,要数最突出的则非纳亨尼国家公园莫属。

是日的公布将确保有更多宝贵的土地和独特的野生生物类属,会获得世世代代的保护。

尚有数项军事性公布

哈珀北极之旅还会有数项军事性公布,以重申加国在区内的主权。不久前,俄罗斯派出潜艇,将国旗安放在北极海底,象征俄罗斯拥有该区及区内资源的主权。

加国军方同时计划在北极显示军力,海陆空3军、皇家骑警及海岸防卫队共600多人和多艘潜艇,会在巴芬岛(Baffin Island)南端一带展开一项名为纳鲁克行动(Operation Nannok)。

公园是野生动物安乐窝

哈珀是日的公布,会将该个国家公园总面积扩大至28,000平方公里,足足是爱德华王子岛面积的5倍,是许多野生动物的安乐窝。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加拿大分会欢迎今次扩充该个国家公园面积的计划,声称这是尊重社区又积极保育。该组织北部问题资深顾问卡宾达表示,保护该区,以免遭到肆意发展,最能体现对原住民传统的尊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