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轻轨3年后大修 士嘉堡居民搭车难

明报/由于前朝“公交城市”计划已被取消,士嘉堡现有轻轨(RT)如果于2015年开始停驶大修,士嘉堡居民将面临4年没有快速轨道交通的局面。

将面临4年没快速轨道交通局面

而且,由于士嘉堡轻轨大修最终是和横贯多伦多从Black Creek路到士嘉堡的艾灵顿路电动轻铁的一部分,这条新建轻铁原定到2020年完工及交付使用,但多伦多公车局总经理韦伯斯特近日则表示,完工日期可能需要推迟到2022年,使得士嘉堡市民等待快速交通的时间有更加延长的危险。

韦伯斯特在前天的预算委员会上承认,士嘉堡现有的轻轨如果一旦停顿大修,乘客们唯有依赖巴士。由于巴士肯定没有轻轨快捷方便,因此许多人可能放弃公交而驾驶私家车。

他曾一度表示,士嘉堡轻轨要到2022年重开,也就是士嘉堡乘客要等待7年才能重新获得快速轨道交通。不过他稍后更正自己,称士嘉堡轻轨仍将到2019年恢复。

市议员李振光对士嘉堡乘客可能面临的4年困境表示不满。他认为如果原来的雪柏轻轨完成建设,就不至出现这样的局面。

负责横贯多伦多艾灵顿电动轻铁的省府交通机构Metrolinx,并不同意韦伯斯特有关该轻铁需要推迟到2022年完工的说法。该机构的发言人表示,完工日期仍然是2020年下半年。

士嘉堡现有的轻轨线共有6节车厢,每4分钟一班。高峰时间该线路每小时运载将近5000乘客。如果转而使用巴士,需要30部。公车局目前考虑在区内增加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