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纪念韩战结束58周年 总理献花圈表扬加军

加通社/总理哈珀周三出席在韩战退伍军人国家纪念壁举行的韩战结束58周年纪念活动。

数十名退伍军人,知名人士及公众也出参加了这个仪式。哈珀说,很多年来,韩战被称为“遗忘了的战事”。

他又说,但时代终于正在改变。

在这场战争中,总共有516名加拿大士兵捐躯,另外有1,100人在五场主要的战役中受伤。

很多阵亡的加拿大人在韩国下葬。

这场战争因为鲜朝挥兵南韩而于1950年7月12日展开。

加拿大先派出战舰及空军,而地面部队也于同年稍后参战。联合国部队最终成功将鲜朝部队赶回分隔南北韩的三八线。

退休中校马田(James “Scotty” Martin)表示,目前存在的韩国证明,加拿大的牺牲是有价值的。

当停战协议于1953年7月27日签署时,已有超过26,000名加拿大的士兵在韩国执勤。

停战之后,另有7,000名加拿大士兵担任维持和平的任务,直至1955年底。

哈珀表示,政府将会为Historica-Dominion Institute的“回忆计划”(Memory Project)提供支援,让所有在世的韩战退伍军人有机会分享他们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