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全力杜绝不法公民 康尼重申加籍乃非卖品

星岛日报/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周三宣布,联邦政府正加强打击不合法获得加国国籍人士的力度。他重申,本国国籍不是售卖品。

公民部已经开始着手取消约1,800名公民的加拿大国籍,但当局的持续调查揭发现更多不合法获得国籍的个案,因此也将会对这未些新发现个案采取行动。

康尼说:“2010年,加拿大欢迎143,535名新公民,显然大部分新公民是诚实通过入籍程序的。我们打击那些不诚实的少数,是为了维护诚实的大多数,以及加国国籍的价值。”

公民部又表示,那些将被取消国籍的1,800个公民中,不少人雇用了不肖移民顾问,为他们的入籍申请提供虚假居留资料,甚至假造一家五口在本国居留的证据。

据了解,公民部去年已经增加专门打击入籍诈骗案的资源。被发现不合法取得加国国籍人士,并非只限于几个主要移民来源地,而是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

已经在今年6月30日生效的联邦《打击不良顾问法案》(Cracked Down on Crooked Consultants Act),禁止未经合法授权的移民顾问,提供或示意可提供移民谘询或代办服务,并收取费用。

康尼表示,由1977年至20101年,有63个加国公民遭取消加国国籍,而主要原因包括:虚报居留资料、隐瞒犯罪纪录、身分做假、曾经参与战争罪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