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远近相宜 安省赏枫攻略

本周及下周为期14天左右的时间,正是安省枫叶最红的时节,尤其下周正逢感恩节长周末,摄影发烧友一定蠢蠢欲动了!可想到长周末的车龙,又让人却步。其实多伦多附近拍摄枫叶的地方非常多,望望此时的窗外或者街道,原来红色早就悄然覆盖了夏季的油绿,异常美丽。多伦多加中摄影协会顾问谭锦超先生在分享影枫秘笈时说,“看枫叶可以去远方,拍枫叶,在城中就可以了。”于是明报小记搜集了谭生还有摄影网站Flickr上一众摄影达人的意见,制作了远近皆有的一份攻略,供大家分享。

文:郑黛妮 设计:明报美术组

安省公园管理处(Ontario Parks)负责人Lori Waldbrook还推荐了一下几处赏枫地点:

Forks of the Credit

Awenda Provincial Park

Silent Lake

The Massasauga Provincial Park

Wasaga Beach

Bronte Creek Provincial Park

Petroglyphs Provincial Park

Mississagi Provincial Park

Restoule Provincial Park – Fire Tower Trail

Killbear Provincial Park – Lookout Point Trail

近的迷人

Edward Garden / Wilket Creek Park

加中摄影协会顾问谭锦超先生极力推荐位于Edward Garden旁的Wilket Creek Park。今年Wilket Creek Park拍摄枫叶的最佳时间就是从本周末开始,至下周末。由于Wilket Creek Park处于类似山谷位置,故应在早晨11时开始拍枫叶,此时阳光直射入林,枫叶色彩最美。太早或太晚,光线都会受到遮挡。而拍湖面枫叶、绿树还有蓝天的倒影,则可呈现油画般的色彩。根据谭生的经验,晴天影枫叶时需将ISO与光圈都尽量校小,由于枫林光线较暗,故需用三脚架。

North York, St. Andrews Park / York Mills

这是一个许多人都曾驱车经过,却无暇下车闲逛的地方,它位于富豪区Bayview夹York Mills一带的St. Andrews Park,清晨是最佳摄影时间,树木的影子被拉长,树冠通红,草地葱绿,异常美丽。

Dundas Peak

Hamilton由于地形特殊,山谷众多,落差较大的缘故,被誉为瀑布之都,而这Dundas Peak亦是Hamilton最出名的景点之一,它在Webster Falls附近,需行山数公里先可到达,看看这一览众山小的景致,让人觉得行山再辛苦都值得。

Orangeville / Mono Cliffs

位于多市北部的Mono Cliffs以及旁边的Orangeville是许多短途赏枫团的热点。这里视野开阔,地势落差大,是登高影枫叶的好选择。

远的壮阔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阿岗昆省级公园(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是最为人熟知的看枫叶地点。里面大小山谷河流数不胜数,其中要数Barron Canyon景致最为壮阔。阿岗昆省级公园距多伦多北部300公里左右,由HWY 400北上,再上HWY 11北去Huntsville,然后上HWY 60东便可去到公园西门。

Sault Ste. Marie

位于安省北部的Sault Ste. Marie是今年的大热,尤其亚加华峡谷(Agawa Canyon)的火车枫叶团更是相当受欢迎。宁静的小城Sault Ste. Marie也有许多静美的枫叶观赏点,需要耐心去发掘。Agawa Canyon赏枫火车查询:http://www.agawacanyontourtrain.com/

Muskoka/Huntsville/Arrowhead Park

距多市4小时车程的Muskoka,地势不及阿岗昆省级公园陡峻,且有山有水,著名的Arrowhead Park可以供游客露营、垂钓、游水、划船,很多人喜欢在此进行枫叶摄影及游玩。

Central Lake

Central Lake位于多伦多东北、Algonquin以南,在Haliburton Highlands上。从多伦多驾车前往只需2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