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春天的旋律”音乐会庆中加建交四十载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导)新春伊始,多伦多的文艺舞台上好戏连台,为庆祝中加两国建交四十周年,由中国广播艺术团王书伟团长率领的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于三月十二日在Roy Thomson Hall举行“春天的旋律”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由加中文化发展协会,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和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主办的。

驰名中外的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在结束了维也纳新春音乐会和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的演出之后,专程赶来多伦多,为侨胞们献上这台节目的。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一支蜚声海内外的一流演奏团体,由原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原中国电影乐团民族乐团重组整合而成的大型民族交响乐团,拥有近百人的庞大演奏阵容,乐团与国内外优秀作曲家、指挥家和演奏家精诚合作,把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精髓用交响化的形式向世人展示,曾多次外访,赢得高度赞誉。

这次访加演出人员包括著名指挥家彭家鹏、为奥巴马访中演奏的二胡演奏家姜克美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在这次中国民族交响乐团北美首次亮相的专场演出中,观众们将会欣赏到:《春节序曲》,古曲《月儿高》(琵琶领奏:缪晓勤),《G大调弦乐小夜曲》,《西北组曲》(谭盾作曲),《瑶族舞曲》,《拨弦波尔卡》,《茉莉花》,板胡与乐队《花梆子》(板胡独奏:姜克美),《龙舞》等。

时间: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晚8:00pm;地点:Roy Thomson Hall,60 Simcoe Street, M5J 2H5;票价:$ 98, $60, $42, $29。网站: www.roythomson.com, www.mcfaa.ca;网上订票:www.roythomson.com; www.newnews.ca。询问电话:416-733-4644,647-887-8639,647-836-4358。

img_8992_w.jpg
(图左起: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沈谢元、渥太华蓝天传媒总裁高如东、中国驻多文化领事陈霜、多伦多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长侯伯治出席演出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