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中国鼓励华裔教授回国交流

-中国鼓励华裔教授回国交流
-华裔教授专家成加中关系桥
-中领馆晚宴 向华裔教授贺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为华裔教授举办春节晚宴


中国鼓励华裔教授回国交流

明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昨举行招待会,向华裔教授祝贺虎年。来自安省10所大学的250位教授和他们的家人参加招待会。

总领事朱桃英表示,借此机会,向安省和缅省各大学的华人教授问候。她表示,华裔教授是高级和宝贵的人才。欢迎教授多回祖国交流,为中加双方的高校和科研界搭建交流平台。中国目前有一个春晖计划,资助高端科研人才这方面的活动。

此外,近年来,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制定了吸引海外高级人才的计划,也希望教授注意和参与这类计划。

朱桃英向华裔教授介绍了2009年中加关系的进展,称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加拿大总理哈珀成功访华,在一系列双边和国际问题上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多项协议。

总领馆教育领事方军向华裔教授表示欢迎。他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与教授保持联络,及为他们提供服务。

麦马士打大学副校长陈万华表示,总领馆这样的活动举行第2次了,愈办愈好。

他说,麦大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愈来愈密切。他们和北京语言大学合作的孔子大学开办一年多,最近他们又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签约,将帮助该医院培养医生。麦大医学院开发的“病例教学”获世界上超过300所医学院采用,培养医生十分有效。

10所大学包括多伦多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温莎大学、滑铁卢大学、怀雅逊大学、麦马士打大学、贵湖大学、约克大学、劳里埃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和布鲁克大学。

华裔教授专家成加中关系桥梁

星岛日报/来自安省十所大学的华裔教授专家及其家属近四百人,昨天晚上在万锦市一家中餐馆聚汇一堂,欢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对本地华裔专家学者促进加中关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衷心欢迎华裔学者前往中国参观访问,参与学术科技交流及科研创新。

安省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怀雅逊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温莎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滑铁卢大学、贵湖大学、布鲁克大学及威尔弗雷德劳埃尔大学等十所安省著名高等院校的华裔教授、专家、学者及家人近四百人,出席了昨晚由多伦多中国总领馆举办的“多伦多华裔教授春节晚宴”。

共聚一堂 相互交流

各校的华裔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相互交流,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互致问候,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令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多伦多总领馆教育组负责人方军参赞表示,教育组在本地的主要工作,除了与领区内各级政府教育主管机构、各地教育局及非政府团体组织保持经常沟通及推广华文教育之外,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同本地的华裔学者、教授、专家保持沟通和联络。教育组今后更将加强这一方面工作,为华裔学者提供更好更周到的服务。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代表总领馆,对与会者及领区内所有华裔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表达新春问候及祝福,并对他们在学术领域内取得的成就表达祝贺,更对他们长期以来促进中加在教育、科技、文化、金融等领域的合作表示感谢。朱桃英总领事与方军参赞更向出席晚会的嘉宾逐桌敬酒致意,表达问候。

朱桃英在致词中提出对中加教育交流的三点想法,衷心欢迎本地专家学者透过大学及科研机构搭建合作平台,前往中国看一看,了解情况;衷心欢迎本地专家学者参与国内中央及地方政府推出的各种人才引进计划,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和科研创新活动。她也欢迎本地华裔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继续与总领馆教育组保持联系,将总领馆作为与中国联系的桥梁。她亦承诺总领馆会为大家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中领馆晚宴 向华裔教授贺年

世界日报记者翁晓青多伦多报导/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组30日晚在紫爵金宴举办多伦多华裔教授春节晚宴,向多伦多周边10所大学的华裔教授及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

来自多伦多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温莎大学、布鲁克大学、滑铁卢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怀尔逊大学、约克大学、威尔弗雷德.劳埃尔大学以及贵湖10所大学的200多位教授和他们的家属共350人出席了晚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表示,这些华裔教授代表着中国在海外成千上万名专家学者,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做出了很大贡献,是最宝贵的杰出人才,她代表中国政府向这些教授及在他们身后默默支持的家人表示感谢和敬意。

朱桃英诚挚地欢迎海外的华裔专家学者回祖籍国走走看看,进行学术交流,参与中国各种高级人才引进计划。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为华裔教授举办春节晚宴

新华网多伦多1月30日电(记者施蓉)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馆30日为多伦多华裔教授举办了春节晚宴,来自多伦多地区10余所大学的350名华裔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出席宴会。

在晚宴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对各位教授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国内大学和科研机构都十分欢迎大家回祖(籍)国交流,希望教授们参加各类人才计划,并共同促进中国与加拿大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副校长陈万华博士告诉记者,2009年他一共去中国8次,每次都是和中国高校谈合作,而每次的进展都非常顺利。

多伦多大学心血管外科专家李仁科教授说,他每次去中国都能感到,中国国内科研技术水平在突飞猛进。“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我知道在很多方面我们是在同一层面上交流,有些方面我还要向中国同行学习,”李教授说。

多伦多大学土木工程系助教夏开文告诉记者,由于和中国国内交流项目增多,他多次有机会参加中国国内的工程设计,总的感觉是中国国内工程多,投入大,并且设计水平很高。“我很骄傲我能为祖(籍)国的建设尽上自己的力量,”这位36岁的年轻人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