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2华裔钓友遭辱骂恐吓 警将寻涉案度假屋男女

明报/对于安省最新1宗发生于上周六(23日)Lindsay镇附近Cameron Lake的华裔钓友遭恐吓的事件,安省省警目前已正式受理该案,昨日随即跟2名受害事主黄先生和陈先生录取口供,预料会最快在本周末采取适当的行动。

两名事主昨日接到省警Lindsay分署探员来电后,随即应要求再亲赴当地,就上周六于该处Deihl Point水域钓鱼时所遇到的恐吓事件提供证供。省警是接到约克区警队仇恨罪案组的转介而接手调查该案的。

黄先生昨日告诉本报,他们昨日带同负责的警员再前往事发地点讲述情况,再次确定当时渔船绝对距离岸边不少于150尺之远。据他了解,该名警员稍后会找在今次事件中先挑起事端的度假屋屋主进一步了解事情。

实地录取口供

黄先生称,这名警员也认为对方的行为不恰当,他们划船出来骚扰别人是不对,他们既无权检查别人的渔牌,也无权强迫别人把渔获倒回湖中,而威胁要割断别人渔船的锚绳更是恐吓,因此会“教育”他们。

本报昨日曾试图联络负责该案的省警,但对方在本报截稿前仍未有回覆。但据安省户外渔猎协会共同总教练梁丹尼了解,省警会最快在本周末再到该度假屋寻找涉案的两名白人。

梁丹尼指出,他关注的是事件的性质,是种族恨仇罪案还是一般罪行,因为对方并无权强迫人把渔获倒回湖中,更无权查牌及身分证(黄先生是长者,故不用拿渔牌),而按别人的船头威胁要剪锚绳更是恐吓,故他认为事件并非一般罪行般简单。

今次事件的两名受害人黄先生和梁先生,都是具20年钓鱼经验钓鱼发烧友。在事发当日,他们正在自己的渔船上、距离岸边至少150尺远钓鱼,却遭岸上一间度假屋的1名60多岁的白人男子及1名20多岁的白人女子,无事生非的分别划艇出湖驱赶和威吓。

两名受害人被对方不停用粗口辱骂,除了被要求查看渔牌、训示本省钓鱼规例外,更被强迫把所有渔获放回湖中,最后更被对方用手按□船头,恐吓要马上离开,否则会剪断他们的锚绳。

黄先生表示,他希望事件能尽快告一段落,经此事后,他对钓鱼并不会有阴影,当然会继续他的钓鱼爱好,安省始终有很多湖,今次遇到的只是个别不友善的人士,但以后他则会较注意要远离岸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