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300万薪资遭侵吞 阿省寻132华工“还钱”

(爱蒙顿28日加新社电)132名中国工人在阿省油砂田工作,只得到应得薪资的一小部分,大部分疑被侵吞,阿省政府决意追寻工人去向,不惜耗时多年,解决被拖欠逾300万元的薪资。

这些临时工人已返回中国,他们被拖欠薪资超过300万元,据称款项被中国国企中国石化(Sinopec)的1间附属公司侵吞。

这些工人在2007年由1间承建商雇用,在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于麦穆里堡(Fort McMurray)的地平线(Horizon)项目工作。

阿省就业厅发言人施罗德(Janice Schroeder)说:“在阿省工作场所贯彻《就业标准法则》(Employment Standards Code),这完全是我们的法律义务。”

施罗德说,阿省正与联邦政府合作,追踪这些工人下落,包括与加拿大驻华使馆合作。省府有这些工人的名字,知道其中一些人来自中国哪个省。

这些工人是由卡加利承建商SSEC Canada Ltd.雇用,它是中国石化上海工程公司的附属公司。

不过施罗德未说明,省府是否怀疑以上两间公司与侵吞薪资有关。但她说,阿省正与中国政府合作,避免将来出现同样问题。

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已给阿省政府,相当于拖欠薪资同样数目金钱,现在作为信托基金保管。

132名工人中有1人,在加拿大基督徒劳工协会(Christian Labour Association of Canada)帮助下,对中国石化提出诉讼。身为焊工的黄云刚(Huang Yungang,音译)在诉状中说,他薪资中有42,900元被侵吞,这对中国工人是巨额数字。

他声称当他回到中国时,中国石化或其代理人将他在麦穆里堡银行户口内的钱,大部分转给中国石化或其在中国的代理人。诉状声称的指控未在法庭辩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