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水牛城空难,遇难者家属告庞巴迪

明报/水牛城坠机死者家属控告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本月稍早肇事的Dash-8飞机安装落伍除冰设备,橡皮刮冰器不适合商务飞机,难保乘客安全。

庞巴迪在多伦多制造的该架Dash 8 Q400飞机,2月12日在纽约州水牛城附近的克拉伦斯森特(Clarence Center)坠毁,并击中地面一栋民宅。

55岁乘客韦利(Susan Wehle)遇难,她的家人现在兴讼,控告飞机安装不适当的除冰设备。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3407号班机失事后,飞机上全部49人及地面民宅一名居民死亡,死者包括一名加拿大旅客。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周六报道,此次诉讼由洛杉矶的空难诉讼专家Baum, Hedlund, Aristei & Goldman律师行,代表韦利家人在水牛城的美国联邦法院提出。

他们代表韦利的儿子乔纳及雅各布明克(Jonah and Jacob Mink),要求为疏忽及韦利的枉死赔偿未知数额的赔偿,包括韦利遇难的痛苦与折磨。

起诉书称:“在一段时间内,飞机失去控制,猛烈冲往错误方向,俯冲、翻滚和倒转,令乘客遭受不寻常的重力冲击。”

起诉书列为被告的大陆航空公司之外,还有Pinnacle Airlines公司及旗下Colgan Air公司。这间公司负责为大陆航空公司,经营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飞往纽约州水牛城国际机场的航线。

起诉书指出,驾驶该飞机的机组人员未有适当培训。

调查人员仍未确定此次坠机原因,调查工作料需最多一年。

此前官员已表示,调查内容包括飞机结冰及机师行为。

原告律师戈德曼(Ronald Goldman)对美联社说,肇事飞机的除冰系统“非常落伍”。它使用类似橡皮的刮冰器,通过张开和收缩运动刮去机翼及尾翼上的冰。

戈德曼说:“它无法确保一架商务飞机上乘客的安全,不适合这类飞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