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经济衰退广告减少 CTV亏1亿 2频道拟停播

明报/加拿大电视台(CTV)预报2009年再亏1亿元,主因经济衰退、广告收入减少,将关闭一些传统电视台,专家说小型社区打击尤其严重,危害新闻多元化。

CTV内部文件显示,2009年再亏损1亿元,考虑停播西南安省的两个A-Channel频道。此前在2008年,加拿大电视台已亏损1,330万。

加拿大广播公司周六报道,CTV在一封给雇员的备忘录中说,旗下A-Channel电视台财政状况“十分严重”,因为广告收入不断下降,不得不削减安省、卑诗省及斯高沙省电视网络的运营开支。

记者即时无法联络该公司的代表接受采访,了解其削减开支措施细节,但其母公司CTVglobemedia,下周准备报告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关闭一些传统电视台的运作,将是一种考虑。

该电视台本周稍早说,旗下两个A-Channel频道的牌照,8月底到期,届时他们不会要求续约,包括温格咸(Wingham)的CKNX-TV以及惠特利(Wheatley)的CHWI-TV。

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媒体研究教授米尔简(Lydia Miljan)说,这些削减措施对加拿大各地的小型社区,打击尤其严重。

打击小社区 危害新闻多元化

米尔简对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说:“媒体所有权的集中导致你的选择受限,通常在一个小镇,你只有一间电视台、一间电台、一家报纸,所以当其中任何一种媒体撤离,真的打击非常大,不仅对媒体公司,而且伤害民主,危害新闻多元化,影响不同观点的表达。”这次经济衰退以及广告收入的减少,加拿大传媒备受影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