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医院泊车易接罚单 告票专家吁提供停车证

明报/多市是个泊车容易遭罚款的地方。不过,最可能被罚款的地方,是在各大医院中。

多伦多市府提供的数据表明,多市政府从泊车罚款中收入不菲。2007年,市府发出280万张罚单,收入8,000万元;去年发出的泊车罚单300万张,收入总数尚未最后确定。

市中心和各医院都是最容易接到罚款单的地方。2008年发出罚单最多的地方是新宁医院,总共8875张。第2名是怡陶碧谷的Sherway 花园商场,这个商场紧邻延龄草医疗中心多伦多分院,罚单总数7095张。此外,在市中心大学街医院群附近的马路上,每年泊车罚单也在3,000到4,000张之多。

新宁医院负责停车场和运输的部门负责人安尼巴巴(Solomon Ayeneababa)表示,他们并未向病人和家属们发出密集的罚单。许多情况下是有必要开出罚单,譬如有些人将车泊在规定需要许可的地方,有的车停在救护车和消防车必须经过的马路上,或者阻挡了巴士等。

他说,医院方面对病人和家属们采取理解的态度。许多人在医院中耽搁的时间超过了他们原来的预料,结果咪表超时。在这类情况下,如果市民投诉,院方会取消罚单。

对市中心马路上泊车罚单众多的情况,多市警方表示,他们并不是针对性地开罚单,而主要是为了交通的通畅。

不过一位专门为打泊车告票官司的人士卡斯帕里安(Greg Kasparian)表示,警方虽然口头上称并不针对性开罚单,其实他们就是这?做的。因为,在车水马龙的闹市中心,最容易找到违章的车辆。他认为,医院应向病人和家属提供临时停车证,而不应让人们担心自己的车辆会招来罚款。

圣约瑟夫医院每年有25万人次的访问,泊车是个大问题。他们一个新的停车场今年春天就会开始启用。

如果市民拿到泊车罚单,打算去法院打官司,那么如今打这类官司的排期还遥遥无期。从2006年以来,已经有将近29万人次的市民要求排期打30元一张的泊车罚单。但迄今安排排期的仅4,300人。原因据说是因为法庭非常繁忙,而泊车官司并非急迫事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