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麦克塔格特与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

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创建于2005年秋,学院的资金来源于阿尔伯塔省政府为其捐资的3700余万加元 基金。该基金与本市慈善家 Sandy Mactaggart 先生和其夫人向阿尔伯塔大学馆藏部捐赠的一批艺术收藏品的估价相当。这批收藏品已被命名为麦克塔格特艺术藏品,包括92件13世纪以来的中国艺术品,641件亚洲工艺品(包括织品和服饰),以及一批世界级藏服收藏。这批艺术收藏品经联邦政府认证,已成为加拿大文化遗产,达到国家级文物标准。

中国学院的目标是成为中国以外最卓越的中国研究机构之一。它将推进阿尔伯塔大学已有的与中国相关的专业实力,建立与中国的战略联系,对阿尔伯塔大学所有与中国相关的活动和项目发挥协调性的功能。它将加强和支持加中之间教学和科研活动,发展两国间的文化、科学和商业交流。

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将推动与中国相关的教研、学习和科研活动,以加深我们对中国的理解以及促进我们与中国广泛的交流项目。这些活动势必将培养更紧密的加中关系,并促进中国的发展与进步。

中国学院全年赞助多种不同的文化和学术活动,包括会议、演讲、研讨会和其它特别活动。以下是部分近期举办的活动:

阿尔伯塔省省督、爱德蒙顿市市长、阿尔伯塔省议会代表、以及中国驻温哥华和卡尔加里领馆官员参加了2006年10月23日举行的中国学院成立大会。

中国学院举办年度加中经济会议,轮流在加拿大和中国的城市举行。中国学院也定期举办月度系列讲座,已邀请各方面的人士前来演讲,包括:

-阿尔伯塔大学荣誉教授布莱恩艾文思博士,演讲题目:加中关系:理解切斯特诺宁。

-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戈登皮兹先生,演讲题目:一个商业记者在中国。

作为2007年国际周的一部分,中国学院和美国政策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一个小组专题研讨会,题目是:朝鲜:核安全还是人类安全?

中国学院成立了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者网络(UACAN),面向从事与中国相关工作以及有兴趣进一步了解中国的阿尔伯塔大学教职人员。

http://www.uofaweb.ualberta.ca/chinainstitute2/nav01.cfm?nav01=79215


联系方式

中国学院
阿尔伯塔大学
110D TELUS Centre
87 Ave & 111 ST
阿尔伯塔省,爱德蒙顿市
邮编:T6G 2R1
电话:780.492.1263
传真:780.492.8200
电邮:[email protected]

候秉东
职位:中国学院院长
办公室:Room 110B TELUS Centre
电话:780.248.1331
电邮:[email protected]

姜闻然 博士
职位:麦克塔格特讲座教授
办公室:Room 239 TELUS Centre
电话:780.492.9898
电邮:[email protected]

Monica Barclay, CIM
职位:行政副院长
办公室:Room 110C TELUS Centre
电话:780.492.3131
电邮:[email protected]

Brenda Chan
职位:行政助理
办公室:Room 110D TELUS Centre
电话:780.492.1263
电邮:[email protected]

郁斯敏, LL.B., M..A., LL.B.
职位:研究助理
办公室:Room 110D TELUS Centre
电话:780.492.1263
电邮:[email protected]

http://www.uofaweb.ualberta.ca/chinainstitute2/nav01.cfm?nav01=79220


靓丽的笔画:Mactaggart 艺术收藏品中的中国绘画

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呈献
靓丽的笔画:
Mactaggart 艺术收藏品中的中国绘画

2008年9月18日至2009年1月24日

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A画廊
TELUS中心主楼一层
87th Avenue, 111th Street
阿尔伯塔大学校区

画廊开放时间:
周四 中午12点~晚上8 点
周五和周六 中午12点~下午5点
*2008年9月21日~2009年1月7日关闭

靓丽的笔画:Mactaggart 艺术收藏品中的中国绘画是大家通力合作的成果,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团队感谢所有为此付出努力的人。我们尤其要感谢安大略皇家博物馆中国绘画管理员 Ka Bo Tsang 博士的杰出贡献,她为此次的展出提供了个人宝贵的专业知识。

Mactaggart 艺术收藏品主要包括700多件稀有艺术作品,其中有丝织品、绘画手卷和悬挂画卷,以及古代和现代东亚的其他手工艺品。这些艺术收藏品都是由爱德蒙顿慈善家 Sandy Mactaggart 博士和其夫人 Cécile Mactaggart 女士在2005年捐赠给阿尔伯塔大学的。该收藏品扩充了我们在东亚文明方面的知识,并引起了全世界学者的瞩目。

Mactaggart 艺术收藏品是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收藏品中的一部分。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拥有一个包含35个跨学科博物馆的网络系统。我们拥有整个校区的收藏品(从人文艺术到动物学领域),总数超过1千7百万件。这些收藏品广泛地被用在能源发现、技术研究和商业拓展等领域。

如要进一步了解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其藏品及其项目,请拨打电话:780.492.5834,或者浏览网页: www.museums.ualberta.ca

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
Ring House 1
阿尔伯塔大学
爱德蒙顿市,阿尔伯塔省,加拿大
T6G 2E1
[email protected]

http://www.uofaweb.ualberta.ca/chinainstitute2/nav02.cfm?nav02=83796&nav01=79217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