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命案发生一周年,田园父母不满警方查案进度

明报/到今日为止,大陆新移民田园被害整整已有一年。虽然警方派出6人专案小组进行调查,却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昨日田园的父母和兄长应邀到警察总部拿取死者的遗物,对警方的查案进展表示关注的同时,也希望能有知情人士出来提供线索。

田园的父亲田国栋、母亲叶秀华和兄长田野3人昨日上午来到多市警察总部大楼,与负责此案的凶杀案调查组高级探长斯库比(Frank Skubic)会面,并取回田园留下的一些遗物。随后3人在警队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警官的陪伴下,接受记者的采访。

田国栋说:“加拿大是先进国家,是民主法制国家。很多优秀人才到加拿大学习、工作和定居。我女儿也于05年1月来到这里。原本有美好的前景,没想到在08年就遇害了,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加拿大讲民主讲法制,一年还没破案,我们很急,就来了解案情。暂时还没有破案,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凶手。希望我女儿居住的社区知道线索的市民能和警方联系,协助破案。我们现在确实非常痛心和难过。”

田父称,加拿大注重人权,但他女儿不在了,连生命权都没有。她平时对野生动物,小猫小狗的生命都很重视。她遇害时31岁,刚刚硕士毕业准备找工作,就突然了。希望警方早点破案,媒体也来帮帮忙。

对于案情,陈楚标警官表示不方便透露,仅表示仍在努力调查当中。对于警方的工作进展,田园的哥哥田野直言,并不是很满意。

“我父母对警方办案的进程不满意,但我自己在这里生活,比较理解当地情况。加拿大是法制国家,办案都需要一定的程序,警方也向我的父母作了一些解释。我们希望媒体通过各种渠道给警方一定压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警方早日破案。”

2008年9月2日下午,警方接到田园的36岁男友的报警电话,赶到多市北约克社区雪柏路夹湾景路地区Talara 75号柏文大厦某住宅单位内,发现田园被人反绑双手,身上多处被利器刺伤。警方查验之后,并未从死者身上发现性侵犯的痕,房门也没有被破门而入的象,房内也没有财物丢失,案发原因至今成谜。

受害人的男友当时被当作发现现场的目击者,曾被两次传召至警局作长时间的查问,最后都得以获释。

坊间曾流传有偷窥狂,租房看房客以及死者有驾驶名贵房车男友等多种传闻,警方都逐一加以调查。

田园于2005年来到加国,身分是移民。她之前曾在安省温莎市和贵湖市的大学就读,遇害前刚刚才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正在四处求职,却突然遭害。

田园被杀周年.家属痛心沉冤仍未雪

星岛日报/三十一岁中国女移民田园去年9月2日在北约克的住所被杀,死者父母和兄长在她死亡一周年前夕,不满多伦多警队办案速度慢,至今仍未破案,呼吁知情人士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将凶手绳之于法。

田园的父亲田国栋,母亲叶秀华及兄长田野,昨晨11时到多伦多警察总部,与凶杀组史高拔高级探长(Det. Sgt. Frank Skubic)会晤,希望警方继续努力调查加速破案,史高拔高级探长亦藉此机会,将田园的遗物交给田野。

田园遗物交还家属

田国栋在离开警察总部时对记者表示,加拿大是发达国家,所以很多中国优秀人材都来学习或生活,他的女儿于2005年以技术移民身份来到加国,他希望女儿有美好的将来,但结果于2008年遇害,现在逝世一周年,他们昨天与多伦多警队接触,主要是了解调查进展,由于尚未破案,特别透过传媒呼吁社区人士提供线索,望能早日破案。

田国栋又称,现在感到非常痛心及难过,因为加拿大是注重人权的国家,但女儿连基本的生存权都没有。

田园的兄长田野指出,这是他们第二次与多伦多警队凶杀组探员会面。主要是他的父母对警方办案进度不太满意,但他的了解是加拿大警方办案有一定程序,所以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能给警方一定压力,而家人的目的祇有一个,就是早日破案。昨日见过凶杀组之后,虽然对加拿大法律有更多了解,但对本案的进度确实仍不满意。

陪同死者家属会见凶杀组探员的社区动员组陈楚标警官表示,凶杀组已经通知家属本案仍在调查中,警方会尽力调查,同时探长亦向家属解释加国的法律及办案程序。

警吁知情人士提供线索早日破案

星岛日报/今天是31岁华裔女移民田园被杀周年,警方仍对案件进行调查,警方呼吁任何人士,如有本案资料,可致电416-808-7400与凶杀案联络,或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

本案发生于2008年9月2日,现场为北约克湾景大道近雪柏大道东附近的Talara Dr. 一幢四层高出租柏文四楼一个单位。警方于当晚接获求助电话,立即派员到场,在单位内发现一名华裔女子,身上有多处刀伤,已无任何生命迹象。

验尸结果显示,死者是被利器在身上刺中多处而死,警方并不相信这是一宗劫杀案。警方形容田园是一个美丽又可爱的女士,并且交游广阔。田园是辽宁人,于2005年来加留学,曾在温莎大学和贵湖大学就读,并于贵湖大学取得经济硕士学位,后一直在找工作。她抵加后曾与兄长居住在案发现场大厦4楼,其兄长于08年初在美国找到工作搬出后,田园于死前不久想到将空房租出,所以在本地中文网站刊登有房合租广告,并有多名租客曾经看房。

警方因此呼吁看过房的租客,及知道她于2009年8月2日至9月2日至案发当天的长周末,见过田园或知道她的行踪与警方联络,但案件暂无新进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