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60人送田园最后一程

tianyuan_f.jpg
(田园遗照)

4亲友缅怀生前音容笑貌

星岛日报/在北约克被谋杀的31岁华裔女子田园的丧礼,昨晨在Yonge 夹 Steeles 的积乐殡仪馆举行,按照死者家属的要求,丧礼采用佛教仪式进行,约60名田园生前的同学及亲友参加,送田园最后一程。

田园的哥哥田野从美国赶来处理妹妹的后事,她的父母则因居住在中国偏远地区,不想白头人送黑头人,因此没有申请来多参加葬礼。

出席丧礼的人士包括包括田园的同学、老师和同事,其中大部份是从贵湖和温莎赶来的田园的同学,田园生前曾在这两所学校就读,并于最近取得贵湖大学经济系硕士学位。所有出席丧礼者,均是受田园家属邀请,家属并制定了一份名单,不在名单上的人不得获准入内。

有4人在追悼会上发言,田园生前曾在加拿大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Canada)担任商业分析员(business Analyst),该公司昨日派出一名同事出席葬礼,他在发言中缅怀田园生前的点滴。另外,田园的哥哥田野、田园在贵湖大学读经济系时的教授,以及一位田园生前的好友,也在发言中表达对田园的追思之情。

应死者家属的同意,田园昨日的遗体告别仪式采用了开棺的方式,使亲朋好友能够再见田园一面,瞻仰遗容并道别。

整个丧礼采取佛教仪式,堂前设立白腊烛和香坛,家属并请来两位法师唸经和烧香,希望田园平安上路,整个仪式进行了大约一小时。

警吁华社提供破案线索

仪式结束后,田园的哥哥手持一炷香坐在第一辆车里,他怀中抱着妹妹的遗像,眼神痛苦而迷茫。整个车队沿着央街向南行驶,在央街与401公路交界处的Forest Lawn坟场将遗体火化。

田园2005年从中国来加读书,是辽宁省人。有报道说,她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来加后,她先后在安省温莎大学和贵湖大学就读,并在贵湖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

案件发生于9月2日晚,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发现田园在其北约克的寓所内,被人反绑双手,身体被刺多刀惨死,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呼吁华人社区提供破案线索。

田园出殡 警方吁提供线索

哥哥田野、同学朋友送最后一程

世界日报记者胡光多伦多报导/在自己寓所内遭捆绑刺毙的中国大陆移民田园的追悼会,于11日上午10时在北约克央街(Yonge St.)6191号的Jerrett Funeral Home殡仪馆举行,包括田园的哥哥田野及其生前的数十名同学朋友参加了追悼会,大家向这位英年早逝的移民同胞鞠躬告别。
按照田园家人的要求,11日的葬礼是以佛教仪式进行,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在亲人朋友们的目送下,田园的灵柩被殡仪馆人员抬上灵车,缓缓驶往北约克的Forest Lawn火葬场进行火化。

田园的哥哥田野是从美国赶来处理妹妹的后事,而他们的父母并没有抵多参加女儿的葬礼,原因是两位老人年岁已大,且不想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痛事实,故自始至终就没有申请来多。

由于出席葬礼的人早于数日前已经登记,因此按照家属的要求,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禁止其他未经登记的人士进入殡仪馆瞻仰遗容。大批本地华文媒体的记者被拒之门外,不准在殡仪馆的地盘上采访及拍照,只允许在对面街道等候拍摄。

有消息指,31岁的田园原籍为中国吉林省,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系,因成绩优异,保送研读研究生。2005年持学生签证来加继续进修,先后在安省温莎大学和贵湖大学就读,并于遇害前不久刚刚获得贵湖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多伦多警方仍在调查此案,目前还没有涉案凶手的线索。多伦多警察局华人联络处处长陈楚标呼吁,任何人于8月30日至案发当天的长周末,见过田园或知道她的行踪;或者知道她曾与甚么人会过面,请致电416-808-7400或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或电邮至灭罪热线电脑网页www.222tips.com。目前警方凶杀组亟须了解田园在长周末的行踪及活动。

此案发生于2日傍晚6时30分左右,警方33分局接到报警电话,得知在湾景路(Bayview Ave.)和雪柏大街(Sheppard Ave. E)西南地区的Talara Drive 75号柏文公寓发生命案。警员闻讯后赶到大厦,在该楼四层靠楼梯一单位发现一名女子被绑在椅子上,身上有多处明显的刀伤,受害人被证实当场死亡。

田园遗体火化 同学亲友送别

明报/多市华裔女子田园于本月2日在其寓所不幸遇害,她的兄长田野闻讯后从美国赶回来,办理妹妹的身后事。昨日上午在多市北约克社区的Jerrett殡仪馆,田野以及几十位亲友和同学为田园举行丧礼,并将她的遗体火化。

在位于央街夹士刁路的Jerrett殡仪馆内,受邀前来参加田园葬礼的同学和亲友,约有50至60人,而死者的父母因远在中国而未能出席。

丧礼按佛教仪式进行,时间约为1小时。仪式结束后,田野手持一炷“归魂香”坐进灵车,随车队往位于401公路夹央街地区Linelle St. 57号的Forest Lawn Mausoleum and Crematorium墓园。据称田园的遗体会在此火化。

而众多前来采访的传媒,由于被限令不能进入殡仪馆内拍照,都聚集在外面等候仪式结束和灵车出发前往墓园。

多市警方曾表示,因为田园是凶杀案的受害人,因此他们依照法律程序向死者的亲友提供6000元的受害人赔偿金,相信对遗属办理身后事有所帮助。

本月2日下午,警方接到田园的36岁男友的报警电话,赶到多市北约克雪柏路夹湾景路地区Talara 75号柏文大厦,发现田园被人反绑双手,身上多处被利器刺伤。警方查验之后,并未从死者身上发现性侵犯的痕□,房门也没有被破门而入的□象,房内也没有财物丢失,案发原因至今成谜。

受害人的男友被当作发现现场的目击者,曾被两次传召至警局作长时间的查问,最后得以获释。目前坊间流传有偷窥狂、租房看房客以及死者有驾驶名贵房车男友等多种传闻,警方都在逐一调查。

现年31岁的田园于2005年来到加国,身分是移民。她之前曾在安省温莎市和贵湖市的大学就读,最近才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正在四处求职。

贵湖大学方面于昨日降半旗以悼念死者,同时还专门派出一位名叫阿伯特(Mary Abbott)的职员,接受该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捐款,以资助死者的家人。


田园遗照首次发布:生前疑遭遇感情问题

加国无忧谈海/9月11日,遇害新移民田园葬礼在Jerrett殡仪馆举行,按照死者家人的要求,葬礼采用佛教仪式进行,数十名田园生前的同学及亲友参加了葬礼,送田园最后一程。田园的哥哥田野从美国赶来处理妹妹的后事,她的父母则没有申请来多伦多。

据一位熟悉田园的朋友介绍,田园来自中国辽宁,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系并因成绩优秀保送读研究生,2003年毕业便前往上海求职,在一家跨国公司实验室内任职。因其哥哥已经移民加拿大,2005年田园从上海来加读书,她先后在安省温莎大学和贵湖大学就读,并于贵湖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明年2月将参加毕业典礼。朋友称赞田园是个有个性、真诚、睿智的女孩。

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在大学的网页上发布消息,表示于9月11日为经济系硕士学生田园(Yuan Tracy Tian)下半旗致哀,她于本月2日不幸死亡。该校的管理及经济学院及经济学系会接受同学捐款,以协助田园的家人。

多市警方呼吁任何市民,倘若知悉田园在8月30日至案发前的行踪,或知道她曾与甚么人会面,请致电416-808-7400或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与警方联络。

自从警方发布了呼吁市民提供线索的消息后,已经有多人通过各种方式与警方联络。一位网友从枫下论坛中找出了被怀疑是田园留下的一个帖子,题目是《谈婚论嫁了,男友却突然向我坦白从前曾经有过婚史,我该怎么办?》2008年8月27日由网友“ bluesand ”发布的,从时间上看,刚巧是在田园出事的前几天。网友“ bluesand ”还和跟帖的网友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但9月2日后就没看到网友“ bluesand ”的任何留言了。

网友“ bluesand ”的帖子中说:从来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居然被我碰到了。男朋友比我大5岁,IT人士,认识快一年了,成为男女朋友也有半年了。当时从众多的追求者中选择了他,并不是因为他的条件最优越,其实他长相非常普通,社交能力很差,生活上也是粗枝大叶,做事丢三落四,不会照顾人。但是他脾气很好,有一种很单纯甚至傻傻的快乐,待人很宽容很实在,让人感觉挺放心的。

尽管亲人朋友有些微辞,觉得跟他委屈了我,但我还是很珍惜两个人的缘分, 抛除外界的眼光,我们俩个人相处起来也还挺快乐的。没想到正准备接受他的求婚的时候,他给我抛下了这颗定时炸弹。坦白他曾经有过近十年的婚史,甚至前妻现在还住在多伦多,跟他偶尔还有些来往。

我真的是无法将眼前这个男人跟那个单纯的大男孩联系起来。人心怎么这么难测啊? 以前也曾经问过他的情史,他撒谎说从前国内有女友,分手了。我并不是一个不敏感的人,但可能是太相信他了,居然被他忠厚的外表迷惑了。他说知道错了,因为太爱,怕失去,开头撒了谎,后来就越来越不敢坦白,终酿成大错。

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爱是真的,我也很爱他,尽管他有很多缺点,遇到他,我那颗漂泊流浪的心终于想要安定下来。可是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很难接受。且不说将近十年的婚史让人无法释怀,他这种欺骗的手段更是让人无法原谅。没有信心面对和接受他的历史,但也舍不得就这样放弃我所珍视的这段感情,真的好痛心。我现在想给自己一段时间冷静认真考虑一下这件事情,不想让自己在气头上做一个草率的决定。也想听听大家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