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田媛被害 警称至少身中五刀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多伦多警方5日证实,2日晚在北约克柏文公寓中死亡的31岁的华裔女子名叫田媛(Yuan Tian,译音),英文名叫Tracy。她的双手被凶手捆绑,身中多刀惨遭刺毙。

警吁看房租客供线索

田媛遇害前曾在本地一个华人网站及一华文报章上刊登过广告,出租其寓所内一间空置的睡房。警方希望近期曾去她家看过房的租客,能够积极举报相关的调查线索。

凶杀组探长斯库比科于记者会上表示,受害人生前独居在大厦4楼一间有两个卧室的套间。她在该地址租住已有一年,套间不是她的物业。她哥哥曾经和她一起住,但今年夏天去美国找到工作后就不再住在这里。死者的两间卧室有一间空置,她遇害前一个月曾经想把这间卧室租出去,为此事在本地华人网站51.ca和一家华文报章上登过广告。

斯库比科表示,死者是2005年自中国大陆来到加拿大,现在是移民身分。她先后在温莎大学及贵湖大学就读,今年刚从贵湖大学毕业,取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最近正在找工作。死者的哥哥在美国的住址离多伦多不远,在事发第二天即赶回多伦多,现在仍在多市协助料理相关事宜。

斯库比科称,死者的父母目前都住在中国大陆较为偏僻的县镇,她哥哥事发后已经托亲戚去通知父母,并称亲戚需要1天半时间才能联系上两位老人,所以一直要求警方在通知到死者父母前不要公布死者的姓名。

尸体双手反剪倒地板上

斯库比科还称,验尸结果显示,死者死于多处利器刺伤,伤口多于5处,场面非常血腥。尸体双手反剪被捆在身后,但身上没有绑绳。同时,尸体是在地板上,而不是像有些媒体说的那样在椅子上。目前没有明显证据证明死者被性侵犯过,但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认。室内门窗都没有破坏的痕迹,死者居住的公寓套间也不显得格外豪华,应该不是抢劫。

田媛的现任男朋友是第一个发现她尸体的人,也是拨打911的人。他在死者去世当天没有住在死者家里,但他上门探访时发现了尸体。他有死者公寓的钥匙。案发当天,他被警方带走问话,表现的非常配合,也很悲痛。该男友的车停在公寓的停车场,也已经被警方拖走,但是警方还没有检查这辆车。警方目前不能排除现任男友是凶手的可能性,但希望尽快排除这种可能性。警方没有对死者男友下禁令,他可以随意离开加拿大。

死者有多位男性朋友

另外,警方已经找到死者的两个前男友,并计划在这个周末与他们会面。警方相信死者在社区中有更多的男性朋友及前男友,并希望他们也能联系警方。

警方表示,33分局将在事发公寓附近加强巡逻,并在公寓正门前设立工作站,从5日下午6点开始工作到9点,并在周末两天从上午10点工作到下午6点,欢迎与死者熟悉的住户前往举报线索。

警方现在对此案完全开放,接受各种证据,也不排除这起凶杀案是随机行为(random act)。警方希望大多伦多地区居民留意自己附近的环境,注意保护自己及家人。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组领事李霞表示,领馆方面对事件非常关注,由于此案案情复杂,警方正在多方寻找线索,故警方尚未对领馆方面给予任何形式的回应。她说,如果死者家属需要任何帮助,可以主动与他们联络,且领馆方面会在死者家属要求赴加奔丧办理签证时提供协助。她希望多伦多警方认真调查此案,且尽快破案。

此案发生于2日傍晚6时30分左右,警方33分局接到报警电话,得知在湾景路(Bayview Ave.)和雪柏大街(Sheppard Ave. E)西南地区的Talara Drive 75号柏文公寓发生命案。警员闻讯后赶到大厦,在该楼4层靠楼梯一单位发现一名女子双手被绑,身上有多处明显的刀伤,受害人被证实当场死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