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警续查田园命案 市民报料助破案

星岛日报记者/多市警方凶杀组人员目前仍全力侦查华裔女子田园(Yuan Tian音译),日前被发现反绑双手,身中多刀倒毙北约克75 Talara Dr.寓所单位内的案件,警方为求搜集更多线索,在凶案现场大厦外设立临时指挥中心,昨天有多名热心市民,主动向指挥中心内的警务人员接触,提供宝贵资料,希望有助警方破案。

警方第33分局在现场设立临时指挥中心,并派出骑单车警员及军装警员,手持田园的彩色照片,在案发柏文大厦内向约56户住客,逐家逐户拍门查询,期望从中搜集与案有关蛛丝马迹,供负责侦查这宗残酷凶杀案的探员,进行仔细分析,尽快侦破案件。

居住在女死者田园(31岁)对面单位的华裔姓任男租客Joel Yum表示,警方昨午询问住客“最近有否见到不寻常人士进出”、“有否见到可疑人士进出田园所居住单位”等。去年11月才搬进田园所居住单位对面的Joel表示,女死者为人沉静,有时出外弃置垃圾及碰巧乘电梯见到,也会打招呼及点头微笑,但甚少交谈,他形容女死者友善有礼。

曾与四眼男子出双入对

Joel称,最后见到死者已经是她死前一周的事,他指出有时亦会见到一名相信是其男友的戴眼镜男子,与田园出双入对;间中也会见到她与一名状似其男友的男子,开启大门在家中一边煮食一边笑靥倾谈,他们看似恩爱亲密。

Joel表示住所附近治安很好,他称这是一宁静社区,没有听闻过发生任何罪案,对于血案如此近在咫尺,Joel认为此是个别事件,他暂时仍会继续居住下去。

盼认识死者人士提供线索

多市警方凶案调查组探员,对涉案疑凶是谁仍茫无头绪,警方称正从多方面努力联络认识31岁女死者田园的人士,并呼吁他们主动与警方提供线索,期望尽早将凶徒绳之于法。警方呼吁知情市民可透过灭罪热线(416)222-tips,亦可以匿名方式透过www.222tips.com向警方提供线报。

3名警方鉴证科人员前晚7时返回凶案单位搜集证据,逗留至昨凌晨始离去。由于案中凶手仍未落网,大厦聘请的护卫员仍驻守在大厦范围,禁止非大厦住客入内。住客亦将于明天(周一)举行居民大会,商讨大厦保安问题。

网友Joe:田园为网站聚会拥趸

“据我所知,田园在网站上登记的户名,于她遇害当天(9月2日)早上11时37分,仍在加国无忧网站上online运作,我也是透过该网站知悉有田园此人。据好友指出,不少从中国大陆旅居多伦多的华人,透过网站安排网友间聚会,田园也颇热衷于出席类似聚会。”华裔好市民Joe,昨午主动到警方设于Talara Dr 75号柏文大厦的临时指挥中心,将他所知的资料告诉警方。

本身居住在案发柏文大厦不远,即北约克湾景路夹雪柏大道东一带的华裔居民Joe昨午向本报表示,他认识的一名华裔友人与田园同样居于案发柏文大厦四楼同一层。Joe亦是“加国无忧”网站的网友,曾经在该网站上“遇过”田园,但与田园素未谋面,亦无透露网上交谈,对她印象模糊。透过网站认识田园

不过Joe却指出他所认识的不少友好,都透过网站认识田园,跟她见面成为朋友,并从媒体所刊登的女死者照片中,确认她就是众人所认识的田园。经常登上“加国无忧”的Joe形容,田园于约2个月前才出现在该个网站,田园并非此网站“常客”,在过去2个月只曾留下10多次信息,亦没有在该网站上开设博客(Blog)。

然而Joe引述其友人表示,田园颇热衷出席网友透过网站上发起的聚会,Joe说:“由中国大陆来多的华人,很多时会透过颇受本地中国大陆网友欢迎网站上所发起之聚会,扩阔自己在本地的生活圈子,结识多些志同道合友人。”

Joe昨午特地前往警方设于案发现场大厦的临时指挥中心,告知警方田园所登记的户名,而田在遇害当天上午11时37分登入“加国无忧”网站,但不知道她当时是否正更新其合租广告。

华裔好市民Joe更冀透过华人传媒,呼吁认识田园的友人主动向警方提供资料,让田园能沉冤得雪。Joe表示:“我希望能以身作则,鼓励认识田园的网友,向警方提供线索,我相信这是尽市民义务。”他称对田园遇害感到惋惜,并对31岁的田园在开展美好人生时香销玉殒感难过。

“加国无忧”网站负责人赵平波表示,田园生前与网站间的联系并不多,他也不清楚田园曾否出席过任何网站发起的聚会,暂时亦未有计划为女死者筹办悼念活动,但他补充说,若果网友们自发为田园举行追悼会,“加国无忧”会予以支持及资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