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加国民众显爱心,捐款数千万助四川赈灾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加拿大红十字会周二(6月24日)表示,截至到6月23日为止,该机构已经收到了加拿大个人、政府和企业共1720万加元的捐款,协助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赈灾和重建。其中加拿大民众个人捐款达1200万加元,联邦政府随后也将会向红十字会提供对等捐款1200万加元。而同时进行的缅甸风灾的援助只募集到276万捐款。

据CBC新闻网报道,加拿大红十字会发言人洛佩兹女士(Christina Lopes)表示,加拿大民众对四川地震的捐款额大大高于给缅甸灾区捐款的主要原因是加国有大量的中国移民,其中很多都居住在温哥华地区,该地处于太平洋地壳版块的边缘,属于地震活跃区域,所以民众对中国发生的地震有更多感触。同时加国媒体快速及时地报导四川地震的悲惨情况也让加国民众感同身受。洛佩兹女士说:“地震的图片非常让人动情,加拿大民众无法抑制感情,大家都非常难过。”

洛佩兹女士表示,红十字会非常感激加拿大民众的慷慨相助,她特别提及到,虽然几乎与四川灾民同时受到洪灾的加国大西洋省份民众,他们尽管也身处困境,但仍然捐了10万加元。

截至到6月23日为止,加拿大红十字会已收到1720万元捐款。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红十字会已经向四川灾区捐助了7250顶大型帐篷,以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灾民。虽然联邦政府设置的对等捐款期限已过,但是红十字会仍希望加国民众能继续捐助更多的赈灾款。洛佩兹女士说,四川灾后重建还需要很多资金,现在真正的重建工作将要开始,因此希望加国民众能继续慷慨相助。

加拿大政府5月15日宣布,联邦政府向中国提供首期100万元的救灾款,同时还设立了对等捐助基金(matching fund),即加国民众每捐1元,联邦政府就会跟进捐款1元,由加拿大国际发展署(CIDA)管理。而对等捐款起始日起是自地震之日开始,到6月23日为止。

截至到6月23日为止,加拿大红十字会已经收到了加国各界1720万加元的捐款,其中1200万为加国民众个人捐款,联邦政府也捐款100万,安省政府100万,卑诗省政府200万,其余120万为加国企业捐款。

加拿大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 Canada)同一天表示,截至到6月23日,该组织已经收到了加拿大民众440万加元向四川灾民的捐款。

此外,根据星网此前报道,加拿大四川地震赈灾委再转$42,346.39元捐款到中国四川地震赈灾基金,截止到2008年6月23日下午四时,中国四川地震赈灾基金在中国银行(加拿大)开设的账户(号码:04009072)已经收到的捐款数额为$1,346,049.18加元,符合联邦政府对等捐助基金。

加拿大航空公司已经于上周五(6月20日)将基金捐赠的2,500件帐篷中的首批帐篷运抵上海,由四川省民政厅驻上海办事处负责运到四川灾区。本周内全部帐篷将运抵上海。

中国四川地震赈灾基金是专为赈济四川地震灾民而设立的注册慈善机构,可向捐款人发正式退款收据,6月23日之后捐款者将继续享受退税待遇,希望热心人士继续捐款。

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大、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害。这起历史罕见的地震灾害所造成的巨大破坏,举国震惊,举世关注。截至6月23日,已确认因灾遇难69181人、受伤374171人、失踪18498人,其中四川省遇难68669人、受伤360352人、失踪18498人。失踪人员中相当数量可能已经遇难,估计这次遇难总人数将超过8万人。

红会联邦2900万捐款赈川灾

【明报专讯】四川地震和缅甸风灾的联邦等额捐款运动周一结束,加拿大人大力响应。加拿大红十字会说,四川地震捐款额比缅甸风灾善款多1,500万元左右,他们筹得地震善款1,700万余元,缅甸风灾善款276万元。

根据红十字会的估计数字,加拿大政府将会配合它的捐款,向四川地震灾民捐赠1,200万元。

加拿大红十字会说,加拿大人踊跃捐款,救济四川灾民,原因是加拿大有很多华裔移民。此外,四川地震后,各方媒体马上报告地震灾情,加拿大人看到新闻,都很同情地震灾民。

更难得的是,在中国地灾和缅甸风灾期间,加拿大大西洋省份也有水灾,该区居地都能伸出同情之手,捐款10万元给两国灾民。

截至目前,加拿大红十字会收到中国地震捐款合共1,720万元。仅上周末,就有10万元捐款,因为人们预计联邦政府将于周一宣布对等捐款的数额。

红十字会收到的个人地震捐款约为1,200万元,联邦政府承诺对额捐款,估计它会捐赠1,200万元给中国。红十字会其余的地震捐款来自加拿大企业、联邦政府(100万元),和各省省府(卑诗省府200万元、安省政府100万元)。

红十字会收到的缅甸风灾捐款比地震善款少,风灾捐款有276万元,加拿大政府也会拨出等额捐款。

加拿大红十字会发言人洛佩斯(Christina Lopes)说,两项捐款的差额大,原因或是加拿大有庞大的华裔人口,其中不少人住在温哥华地震区。

另1个原因或是媒体在四川地震灾后的迅速报道,四川中部5月12日发生地震,近7万人死亡,数百人失去家园,媒体传来灾民消息,闻者无不动容。

在缅甸,飓风灾害5月3日发生后,缅甸军政府禁止外国记者入境报道。此次风灾横扫伊诺瓦底三角洲和首都仰光,超过8.4万人死亡、5.4万人失踪。

洛佩斯说,加拿大人行善,可能对缅甸有犹豫,因为他们担心缅甸军政府不让外国捐款入境,或没有将外国物质和资金送到灾民手中。

但洛佩斯说,红十字会在缅甸有分支机构,可以直接将援助品送到灾民手中。

洛佩斯还说,加拿大人乐善好施,红十字会非常感激。约有10万元捐款来自大西洋省份,缅甸风灾和中国地震发生时,纽宾士域省也有水灾,他们的捐款难能可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