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加当局拟为网络电话服务解禁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周五表示,加拿大的有规模电话公司所提供的网络电话服务在定价及竞争方面仍然受管制。此决策似乎与保守党政府提倡的自由市场理念背道而驰。

CRTC表示,该委员会将深入检讨管制贝尔(Bell)及研科 (Telus)等大型电话公司的规定。CRTC副董事长法兰治(Richard French)表示,与其从网络电话服务开始解禁,不如一举解除电话公司所受的限制,但此事必须从长计议。尽管如此,电话公司仍然怨声载道。贝尔母公司 BCE的执行副总裁享德(Lawson Hunter)表示,CRTC并没有依照联邦政府的旨意行事,业者希望能改变现状。

CRTC未依渥京旨意行事

研科传讯的叶尔(Janet Yale)表示,消费者是最终的受害者,假如该公司受到限制,但竞争对手却不受管制,该公司无法推出品质最优良的产品及服务,而竞争者也毋须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大规模电话公司的住宅电话服务收益占市场的95%,远超过CRTC设定的标准。CRTC规定这些公司的收益不得超过业界总收入的75%,唯有低于此比率,CRTC才会考虑取消管制。

为了避免大型电话公司垄断市场,CRTC管制传统电话市场,禁止业者利用手机及高速上网服务的收益来降低电话服务费用。业者向政府申诉之后,联邦政府要求CRTC覆核先前做出的裁决,工业部长伯尼尔(Maxime Bernier)也认为市场应开放。

(来源:加通社 星岛日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