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加拿大手机话费全球最贵 将实行携号跨网服务

【eNet硅谷动力消息】作者:林牧/成本太高,导致加拿大人不愿意使用手机?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在全球发达国家当中,加拿大的手机电话费全球居冠,影响所及导致手机的普及率却也吊车尾。加拿大席伯德科技顾问集团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加拿大只有56%的民众拥有手机,远低于美国的75%以及德国的86%。

根据这项报告显示,以每个月500分钟的平均用量而言,加拿大用户的通话费比美国用户高出33%,如果是每月1200分钟的通话加上资料传输的高用量,加拿大用户的话费更足足高出1.5倍。席伯德集团也因此认定,加拿大手机和PDA等无线通信工具的普及率,在30个发达国家中排在末位,高昂的通信费显然正是主要原因。

加拿大一般手机用户除了月租之外,还有911连线、互联网连线服务等基础费,一旦通话量超出基础月费配额,超量部分的费用将加倍收取。这份报告的作者建议移动运营商,以取消长途话费、拉高月费通话量等措施,来鼓励更多用户使用移动服务,另外,政府也应允许和鼓励市场竞争。 一位加拿大消费保护专家表示,过去许多人宁可付较高月费,留在原来的手机公司,也不愿转往其他公司,主要是想继续留用原有的电话号码,但这一状况下周就会有所转变。在加拿大电信主管单位要求下,加拿大运营商从14日起,即须开放号码,也就是说客户即使转换运营商仍可把原有号码带着走,也就目前我国移动运营上里的携号跨网转网服务,此项服务开通估计在市场上将会掀起客户争夺战。

费用太高严重阻碍加拿大手机普及率

(中央社记者禾枫云温哥华六日专电)成本太高,导致加拿大人不愿意使用手机(行动电话)?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在全球已开发国家当中,加国的手机电话费全球居冠,影响所及,这种无线通讯工具的普及率却也吊车尾。

加国席伯德科技顾问集团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加国只有百分之五十六的民众拥有手机,远低于美国的百分之七十五以及德国的百分之八十六。

根据这项报告,以每个月五百分钟的平均用量而言,加国用户所付的价格比美国用户高出百分之三十三,如果是每月一千二百分钟的通话加上资料传输的高用量,加国用户的话费更足足高出一倍半。

席伯德集团也因此认定,加国手机和PDA等无线通讯工具的普及率,在经济合作开发组织三十个国家中敬陪末座,高昂价格显然正是主要原因。

加拿大一般手机用户除了月费之外,还有九一一连线、网路连线服务等规费,一旦通话量超出月费配额,超量部分的费用更加高昂。

这份报告的作者建议无线电信业者,以取消长途电话通话费、拉高月费通话量配额等措施,来鼓励更多民众开台,另外,政府也应允许和鼓励市场竞争。

一位加国消费保护专家表示,过去许多人宁可付较高月费,留在原来的手机公司,也不愿转往其他公司,主要是想继续留用原有的门号,但这一状况下周就会有所转变。

在加国电信主管单位要求下,加国无线手机业者由十四日起,即须开放门号,客户即使转换电话公司,仍可把原有门号带着走,估计市场上将会因此掀起一番客户争夺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