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申请破产激增近46.7%,预期会恶化

加通社多伦多电/破产监理署(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周一表示,12月份破产申请急升了接近46.7%。

这份联邦机构的报告指出,去年最后一个月个人及工商业的破产宗数由2007年同期的5,659宗增加至8,299宗。

正当失业人数及疲弱的盈利业绩持续增加之际,这些数据反映出日益转坏的经济情况。

非牟利辅导组织加拿大信贷(Credit Canada)行政主管金宝(Laurie Campbell)表示,甚至乎考虑到目前经济的情况,她对破产如此急增感到意外。

她说,在10月只略为听到有关衰退的消息,而这些数目突然之间在12月上升至这么高。

金宝认为原因不仅是衰退。她指出,在过去数年,加拿大人累积的债务比以往要多。就算没有衰退,破产的数目也会偏高。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经济师泰奥(Benjamin Tal)预期,由于失业率上升,本年的情况只会进一步恶化。

他引用破产数据及同是于周一公布的疲弱的新屋动工量说:“你想知道什么是衰退?这是衰退。”

他指出,1月份失去的职位超过10万份,所以这只是一些初步的破产的消息。

12月份的破产数目比11月份的8,669宗减少了4.3%,但在反映整体走势方面,接连两个月的比较一般都被视为过份波动。

由10月至12月的第四季的数字比对上一季及2007年第四季均要高。

在Hoyes, Michalos & Associates Inc.任职的破产信托人霍耶(Douglas Hoyes)表示,在提供个人破产意见方面,发现客户的态度改变。

他表示,目前所接触的人比六个月前或一年前更为担忧。

2007年12月,个人破产达到5,192宗,而工商业破产则有467宗,至去年同期依次增加至7,821宗及478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