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安省获50亿基建拨款 麦坚迪满意预算案

明报/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表示,对联邦预算案整体满意,特别是安省将获50多亿元基建拨款,但不满安省居民的就业保险(EI)福利,仍然受到不公平对待。

麦坚迪周三在省议会对记者说:“总理确实交足功课,我不会对预算案吹毛求疵。它是真的,很有意义,来得及时。”安省制造业已遭受重创。

哈珀政府在2009年预算案中,计划投资基建120亿元,其中70亿元为新拨款。

财政部长费拉逖周二公布预算案时,列举一些安省项目将获得联邦拨款:翻新多伦多联合车站、维修沙尼亚(Sarnia)和伊利堡(Fort Erie)的越境桥梁、伯灵顿(Burlington)和京士顿(Kingston)的桥梁、连接首都地区与魁省的桥梁、改善咸美顿(Hamilton)、温莎(Windsor)和贝尔维尔(Belleville)的火车站、以及在多伦多-渥太华-满地可走廊部分地区建设第3条铁路线。

在这些基建开支中,许多项目都需要其他各级政府配对拨款。虽然麦坚迪政府预测安省今年出现财赤,但麦坚迪表示,配对拨款不是问题。

他说:“我认为有趣的是,知道联邦政府昨天……给我们1张50亿元以上的支票。从过去来看,这样的拨款都伴随?阻力和不满,但现在是非常时期。”

他说,安省消费者的信心非常脆弱,许多人已经历失业的痛苦。

麦坚迪表示,预算案为安省南部设置1个经济发展机构,并在5年内拨款10亿元,帮助应对制造业职位流失。

虽然安省在移民和医疗拨款上获得进展,但与其他省份居民相比,安省失业者在就业保险体系中,仍受到根本的不公对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