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装修房屋获15%税惠 最多扣税1350元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联邦新预算案推出鼓励业主翻修房屋的措施,最高税惠可达1,350元。它被称为“创造性”措施,可帮助有需要的民众,并促进经济发展。

计划为期1年 库房少收30亿

为期1年的计划,预计将令联邦减少收入最多30亿元。它也被视为另1个创造就业的措施。

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Canadian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行政总裁丹西(Kevin Dancey)说:“我认为这是好措施,建造业确实雇用大量劳工。”

加拿大住宅建筑商协会(Canadian Homebuilders Association)主席希诺(John Hrynkow)说,在房屋动工开始萎缩的时期,此举有助留住技术工人在行业内。他说:“我认为那是个好机会,可以刺激全国装修业。”

其实,这个措施的影响范围,不仅是建筑工人。它涵盖大量工程项目,包括房屋、度假屋、共管柏文的装修。除了一些大型装修工程,如翻修厨房、增加洗浴间、装修地库外,它也包括小型的装修,如铺设新地板或地毯,安装新壁炉或热水炉,重铺车道、草皮,内、外重新油漆。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主席斯威夫特(Catherine Swift)说,这个计划会取得成效,“因它可以快速实施,不仅雇用装修工人,人们装修时也要买家具……也会引发其他购买行为。”

该措施为超过1千元、最高1万元的装修费,提供最多15%的税惠,因此最大受益额是9,000元的15%,即1,350元。

这些税惠可以抵税,但不能退款,如果超过整张税单数额,不会获得退税。

税务局人员也会要求纳税人提供收据。税惠目标为家庭,但可由家庭任何成员申报。

政府估计,全国约有460万个家庭,符合这个新税惠项目。

税惠政策甫出台 装修公司接生意

明报温哥华专讯/联邦政府预算案拨30亿元给每户家庭最高扣税1350元的装修措施,宣布一出,昨日即有省民致电相熟的装修公司,希望进行阳台装修工程,毕竟政府帮助省民装修的计划,不是经常有,对一些暂时延后家居装修计划的人,确实有诱因。

装修业者王国忠认为,新推出的装修扣税措施,对于金融风暴发生不久,受影响的装修生意,确实将起到刺激作用。

王国忠说,昨日已有顾客在听到消息后,向他询问详细情况。王国忠说,如果工程达到1万元,那么可扣税最高可达1350元,顾客听了以后很满意,表示希望在天晴时进行阳台装修工程。

Leave a Comment